无障碍说明

雷霆葬送优势被判死缓 马刺晋级概率高达83%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西部半决赛第3战,雷霆主场以96-100惜败于马刺,总比分1-2落后。输掉本场比赛后,雷霆晋级形势不容乐观,ESPN的BPI指数显示,他们赢得系列赛的概率只剩下17%。

雷霆葬送优势被判死缓 马刺晋级概率高达83%

杜兰特严防莱昂纳德

本场比赛,两队打得非常激烈,雷霆长时间处于被动,一度落后达到15分。但在下半场,雷霆反攻,并且在终场前6分30秒反超4分。没错,在追赶了一晚上之后,雷霆终于看到了逆转希望。

但之后,雷霆接连犯下标准的雷霆式错误。维特斯、韦少和杜兰特连续强行投篮不中。在决胜时刻,韦少和杜兰特更是送出了3次失误。而老辣的马刺,抓住了所有这些机会,他们稳扎稳打,不断地造犯规,不断地强攻篮下,打出一个17-6的进攻潮,完全占据了主动权。

尽管最后时刻,韦少横空出世,完成补扣打三分,接着又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终场前24秒,雷霆没有保护住至关重要的防守篮板,最终功亏一篑。

雷霆不仅仅是在最后6分钟葬送了4分的优势,反胜为败,而且他们还丢掉了得之不易的主场优势。众所周知,在客场击败马刺是一件极其困难的事情,本赛季在圣安东尼奥 ,他们加上常规赛和季后赛总共就输了两场,分别败给勇士以及上场1分之差不敌雷霆。

雷霆想要晋级西部决赛,唯有华山一条路,那就在剩余两主两客的4场比赛中,赢下至少其中3场,所有人都清楚这有多难。“雷霆要在剩余4场比赛中赢下3场,这太遥不可及了。”美国著名体育记者比尔-西蒙斯直言道。

权威篮球媒体ESPN,通过电脑模拟,也得出了这组系列赛的晋级概率。在重新夺回主场优势之后,马刺晋级概率已经飙升到了83%,换言之,雷霆只有17%的机会杀入西部决赛。而在本场比赛之前,马刺晋级概率为64%,雷霆则是36%。这足能看出这场比赛对系列赛最终晋级形势的重要性,而马刺抓住了这样的机会。

当然,对于杜兰特和韦少而言,他们绝不会轻言放弃。只是就现实情况来看,在雷霆还在犯错,还在错失良机的时候,他们晋级西部决赛的大门,也在慢慢关闭。(肖恩)

雷霆葬送优势被判死缓 马刺晋级概率高达8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