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坏小子托米奇又冒坏水 消极比赛引发名宿声讨

[摘要]“网坛坏小子”托米奇又惹事了。是的,又惹事了。ATP马德里大师赛首轮面对弗格尼尼的赛点时,澳大利亚网坛新星托米奇竟消极比赛,选择用球拍柄接球。

坏小子托米奇又冒坏水 消极比赛引发名宿声讨

托米奇

“网坛坏小子”托米奇又惹事了。是的,又惹事了。ATP马德里大师赛首轮面对弗格尼尼的赛点时,澳大利亚网坛新星托米奇竟消极比赛,选择用球拍柄接球。这已经不是托米奇第一次消极比赛了,用他的话来说“才不在乎那个赛点呢。”德约科维奇昨天对托米奇提出批评,称其本可以成为更好的球员,只是专注力不在网球上。

坏小子向来我行我素

首盘2比6,次盘4比5落后,面对弗格尼尼3个赛点时,托米奇把手中的球拍调换了个方向,准备用拍柄接球。弗格尼尼最终发出ACE球,托米奇只是象征性地动了动脚,便输掉了马德里大师赛首轮。

“我才不在乎那个赛点。”托米奇如此回应自己的消极表现,“如果你23岁身价就超过1000万美元,你还会在乎吗?”目前,托米奇职业生涯总奖金已超过400万美元,算上赞助身价过千万美元并非不可能。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托米奇的收入已相当成功。

消极比赛,托米奇已经干过好几回了。2014年迈阿密大师赛,托米奇仅抵抗了28分钟20秒就以0比6、1比6不敌涅米宁,创造了ATP巡回赛用时最短的一场比赛。2012年美网,托米奇在第2轮对阵罗迪克,最终输了个3比6、4比6、0比6,第3盘基本放弃了。时任澳大利亚戴维斯杯队长的拉夫特用“disgraceful(可耻)”一词来形容托米奇那场比赛的表现。

1992年出生的托米奇年少成名,13岁就被IMG选中签约。托米奇14岁前两次赢得过橘子碗杯,15岁成为澳网青少年男单冠军,18岁更是打进温网8强,一度被视为休伊特的接班人。

不过近几个赛季,托米奇场上场下惹了不少事情,消极比赛、超速驾车、流连夜店,天赋被慢慢耗掉。为此,IMG也提前终止了与他的合作协议。

大佬们不看好坏小子

关于托米奇,网坛大佬们对他的关心并不少,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休伊特均曾对他有过劝诫。德约科维奇昨天称其对网球的专注不够,应该尽快认识到错误,“托米奇本可以成为更好的球员,世界排名也应该比现在高些。”

这不是小德第一次谈到托米奇,但绝对是最严厉的一次,“我看到了他的行为(用拍柄接球),这是不对的,我希望他能意识到这一点。”小德称这两年跟托米奇经常在一起训练,对他的了解也多了一些,“他是个好人,但他对网球的投入程度不够,没有达到应有的专注度。”

“他现在还很年轻,本可以成为更好的球员,世界排名应该比现在(第22位)更高些。”小德称托米奇自己也很清楚这些,“他在场下似乎总是会出些问题,他说的很多话都是不对的,也很容易情绪化。”

除了小德,费德勒本赛季初也谈到托米奇,“他在很长时间内并没有展现出进入世界前十的努力,这几个赛季中,我们很多次听到他说TOP10是他的目标,但他现在离这个目标还有点远。”

托米奇很快就回击了费德勒,“如果罗杰认为我成不了TOP10的话,那我也相信我的预测,他现在已经被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甩得看不见了。”

坏事一箩筐

目无尊长

2009年温网,休伊特团队曾向托米奇发出邀请,约其一同训练。托米奇的回复惊呆了休伊特团队,要知道休伊特可是澳洲网球标志性人物,早在2002年就拿到过温网冠军。2013年,托米奇放出豪言:包括自己在内的新生代球员将会取代当时的TOP10,“毫无疑问,两三年内不会再有费德勒们了。”3年时间过去了,托米奇依旧只能仰望费德勒们。

消极比赛

2012年上海大师赛上,托米奇首轮4比6、0比6不敌梅耶尔。赛后发布会,托米奇称自己在第2盘只投入了85%的精力,“如果我在第1盘中全力以赴却还无法拿下胜利,那第2盘又何必再竭尽全力呢。”2012年美网输给罗迪克,第3盘输了个0比6,这让场边解说的麦肯罗直言,“这看上去像一场假球,我们希望罗迪克获胜,除此之外一团糟。”

超速行驶

2012年1月,托米奇在黄金海岸一天之内三次违反交规。在被警方拦截要求检查时,托米奇连续三次拒不停车,警方只能一路跟他来到训练场。同年11月,托米奇因拒捕罪名成立,被罚款750澳元,并处12个月的行为观察期。2013年1月,托米奇在黄金海岸再度因超速30%被抓,结果被吊销驾驶执照。

夜店王子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自律是最基本的素质。小德至今不吃含有麸质的食物,费德勒、纳达尔等人则极少碰酒精。在这一点上,托米奇离费德勒这些前辈差太多,他曾一周内4次去夜店,赤裸上半身跟夜店女郎共舞,被誉为网坛“贾斯汀·比伯”。去年初,一女子在法庭作证时称,托米奇曾向自己表示藏有5万美元的可卡因,托米奇随后否认此事。

球场骗子

2012年澳网第3轮,托米奇对阵多尔戈波洛夫。决胜盘关键时刻,托米奇在一个回合进行中举拍示意挑战鹰眼,但主裁拉莫斯当时并未察觉,受到干扰的多尔戈波洛夫随后回球失误。托米奇当场否认有挑战鹰眼的举动,但转播画面很清楚地捕捉到他举拍示意挑战的动作。那场比赛,托米奇最终3比2逆转首次打进澳网16强。

上梁不正

3年前的马德里大师赛,托米奇的父亲约翰·托米奇被告上法庭,理由是殴打陪练托马斯。西班牙法院判决老托米奇必须离托马斯至少500码,ATP也对老托米奇禁赛一年。尽管这事跟托米奇本人没有关系,但老托米奇这一出也让父子俩颜面扫地。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