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鸽再打中式八球 曾任《后会无期》台球指导

[摘要]5月6日,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天津站)已然进入倒计时阶段,白鸽再次出现在热身赛中。白鸽曾担任电影《后会无期》的台球指导。

白鸽再打中式八球 曾任《后会无期》台球指导

腾讯体育讯 5月6日,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天津站)已然进入倒计时阶段,球房内球员云集,热闹非凡。在众人群中,小编看到了正在参加热身赛的女将白鸽,在两轮比赛完,白鸽接受了采访。

对于天津站比赛的备战,白鸽说:“现在就是以赛代练,自从世锦赛打完,就没有打过中八,因为自己在上海,也不具备打中八的氛围,然后就一直在打九球。这次比赛,也没有设定目标,如果能把自己的球发挥出来,就很满意。争取能见到前16强球员是最好的!”

去年白鸽以世锦赛冠军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了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北京站的比赛,并在当时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北京站比赛是我第一次参加乔氏大师赛,之前包括乔氏举办的女子比赛我也没有打过,所以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不知道对手的实力,也需要适应八球比赛的一些规则,但其实我当时没有压力的,因为我内心始终没有把自己的身份抬的很高,因为我知道,哪怕你拿世界冠军了,不可能说,哦,我是世界冠军,这些比赛我就不要打,我只是想在比赛中找到对抗的那种强度,可能在练习中,没有人去跟我对抗,我达不到真正的身心集中的状态,参加北京站的比赛,我觉得自己来参与一下,看一下自己的水平到底是怎样的就可以了,即使成绩不好,也不会有什么不开心的。”

在问及“作为女选手,在赛场上和男选手过招压力大不大”时,白鸽也很坦然的表示:“男女本身就有差距,但是现在因为有让球的条件了就还好。我认为乔氏的中式八球的比赛,女子能打进前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一般的感觉,因为没办法,哪怕是让你后一、让你后二、后三,你可能都打不赢,因为差距就是差距,就像斯诺克一样,你让一个业余选手去挑战丁俊晖,让多少分,他都打不赢,因为他根本没这个机会,所以说,我们女子选手来参加这种比赛,可以肯定的说,是乔氏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我们过来练习,通过以赛代练,慢慢让自己的压力减小。”在谈到“中式八球和女子九球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时,白鸽说:“之前有个教练曾和我说过,九球叫美式落袋,因为它的球是慢慢落进去的,但是中八叫进袋,这个是我认为他分析的最准确的地方。中八和九球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发力。我个人觉得,打中八对九球是有利的,就是让你的准度提高了。所有说今年在没有特别大型赛事冲突的情况下,我会有一路跟进,参加乔氏大师赛的。”

现在电视上明星竞技真人秀活动异常火爆,曾担任《后会无期》剧组的台球老师的白鸽笑着说:“自己接触这些明星,感觉他们并没有那么高高在上,他们就像一张白纸,任我随便在上边描绘。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依然会愿意参加,因为觉得挺好玩的。现在很多明星我们还保持着联系,他们没事儿还自己去找球房打打球。”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ch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