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最后两分钟报告无意义 别给裁判压力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热火客场以92-96通过加时苦战不敌猛龙,不过张卫平指导今儿并未探讨本场比赛,而是探讨了另一个近来的热点话题:裁判报告。在张指导看来,裁判报告除了引发争议,挑起口水外,并没有任何意义。

张卫平:最后两分钟报告无意义 别给裁判压力

张指导点评

猛龙在第二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赢了热火。这两队打成1-1,两场比赛都拖入加时,打的越来越紧张激烈,实际上最近的NBA,有一个事儿比季后赛引起的讨论更多。这就是裁判问题,比如最近出炉的一系列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NBA出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初衷是希望比赛更有透明度,让球迷知道裁判吹的好不好,正确不正确。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个报告让裁判变得更有职责。但从效果来看,与NBA官方的初衷并不吻合。比如马刺雷霆的比赛,最后13.5秒的时间内,裁判总共有5个漏判。首先吉诺比利防边线球时脚踩线了,应该吹他延误比赛;随后维特斯用肘推开了吉诺比利,应该吹他进攻犯规;再往后,米尔斯抱着亚当斯,这是一个犯规,没吹;然后莱昂纳德拽住了韦少,这实际上也是一个犯规;最后投篮不中篮下大乱时,阿德试图投篮时,又被雷霆防守球员拽着背心,给拽地上去了,这同样是犯规,还是没吹。

包括首轮比赛,火箭1分击败勇士的比赛,也是最后14秒,3个漏判。火箭发边线球时,伊戈达拉把比斯利摁倒了,结果火箭失误,勇士打了个反击;然后回来呢,哈登进攻先把伊戈达拉推开,然后后撤步投中,这其实是进攻犯规;最后德拉蒙德-格林抱摔比斯利,裁判还是没吹。14秒,裁判又出了3个漏判。

最后关键时候,裁判实际上要让运动员决定比赛,而不是我一声哨,改变比赛。这边雷霆打马刺,裁判一声哨,维特斯犯规,球权变味马刺;那边火箭打勇士,要吹哈登后撤步跳投不算,这勇士就基本赢了。所以呢,裁判基本不会干涉比赛,真正有经验的球员大胆犯规,只要别太过分了。于是现在的季后赛,拽背心啊,拉裤衩啊,多的去了,裁判都不吹。

然而现在第二天裁判报告出来后,清清楚楚,这个没吹,那个吹错了,还配上了视频。这其实给了裁判非常大的压力,尽管NBA对裁判十分保护,不得抱怨裁判,违者罚款。但裁判报告出炉后,运动员与媒体,包括教练的反应,都不喜欢这个报告。比如韦德就曾说过,“裁判报告又不能改变比赛结果,又不能重赛,所以毫无意义。”詹姆斯也说,“这比赛是全场决定的,干嘛只出最后两分钟的报告呢?”

勇士对火箭,吃了裁判的亏,输了1分;马刺打雷霆,也是吃了裁判的亏,输了1分。不过无论是勇士还是马刺,都没有过多的强调这事,包括吉诺比利赛后也说了,“这比赛并不是由一个细节决定的,而是由整场比赛决定。”除此之外,包括巴克利在内的名宿也吐槽,裁判报告没有任何意义,反而会给裁判施加压力,令大伙更不满意。实际上裁判可能全场比赛都吹的非常好,可是裁判报告一出,导致大家会认为裁判问题多多。可裁判也是人,运动员能失误,教练员有时换人也会换错,因此一定程度上也要允许裁判犯错。

如今联盟这一折腾,对裁判压力很大,并且无法更改比赛结果,所以毫无意义。比赛重赛只可能出现在比分记错,或者犯规记错的情况下进行。而现在,错判漏判都无法改正,比如季后赛,今天打完了,第二天出裁判报告,出现错误了,哪怕想重打都没机会了,所以完全不具备任何操作空间。同时你也不能每个哨都回放,这样打八个小时都打不完一场比赛,而且会把比赛切割的支离破碎。

所以说,裁判报告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从大伙的反应来看,都对此不满意,觉得没有什么意义。同时从体育比赛来说,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打完一场比赛后立即放下,准备下一场比赛。这就是为何一支球队哪怕前一场比赛惨败,第二场比赛往往就能调整过来。而出这个报告,对任何人都没有实际的意义,没有任何好处,但NBA现在暂时还是无动于衷,将来是否会改,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杨威利

张卫平:最后两分钟报告无意义 别给裁判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