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张继科或战单打 刘国梁称输外战非坏事

[摘要]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外战输球并不是坏事。央视预测说,马龙和张继科一起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的可能性比较大,许昕则能获得团体参赛资格。

央视:张继科或战单打 刘国梁称输外战非坏事

央视预测张继科获里约单打资格可能性更大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央视体育频道《体育世界》关注了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奥运会预选赛上的外战输球并不是坏事。央视预测说,马龙和张继科一起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的可能性比较大,许昕则能获得团体参赛资格。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2016年里约奥运会每队只能有满额3人参赛,其中两人身兼单打和团体比赛,第三人只打团体不打单打。目前中国队的马龙和李晓霞,已经凭借前不久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中国乒乓球队的第二单打名额,将在5月30日前确定。而里约奥运会报名名单,最终修改的日期为6月15日。央视认为,在张继科与许昕之间,张继科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大一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继科不仅获得男单冠军,还创造了445天的最快大满贯纪录。2013年巴黎世乒赛,张继科男单再次夺冠,开启双全大满贯征程。2014年杜塞尔多夫世界杯,他第二次站上了冠军领奖台。现在张继科,还缺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从去年8月起,张继科100天之内输了5场外战,状态低迷得让人心痛。不过今年3月的2016年马来西亚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经受住了考验逐渐找回了状态。

中国队的男女双线八名奥运会主力候选阵容世界排名全在前五,超强的实力让他们通过了国际乒联的各种选拔规则。不过在前不久的香港奥预赛上,国乒总共输了三场外战,分别是刘诗雯负香港小将杜凯琹、丁宁负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以及许昕负台北老将 庄智渊。不输外战一直是中国乒乓球队衡量队员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总教练刘国梁认为,现在这个时候输一些外战并非坏事。

刘国梁说:“连续地征战世界比赛,打了很多站公开赛之后,中国队员已经习惯了在一些大战之前有一些系统的训练时间,这次奥运会预选赛我们并没有专门安排赛前训练。奥运预选赛增加了分之后,对手的拼命程度也在增加,对手拼命在抢分,我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会儿输球挺好的,把坏事儿变好事儿吧,能够给我们的队伍敲个警钟。”

许昕是左手直板打法,他与张继科和马龙配对,曾经夺得过世锦赛的双打冠军,外界目前普遍认为他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团参赛资格。至于前不久输给庄智渊那件事,刘国梁表示这些并不会对他接下来的备战以及里约奥运会报名产生影响。而19岁的小将樊振东将获得一张P卡,到里约与三位队友一道感受奥运会的气氛,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