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射手闪耀德甲 大气度!赞死敌比自己优秀

巴西射手闪耀德甲 大气度!赞死敌比自己优秀

拉斐尔

虽然对球迷来说本赛季门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但俱乐部很清楚只要能赢下剩余两场联赛就能保证球队进入下赛季的欧冠。而他们要达到目的肯定会依赖队中的巴西射手拉斐尔,后者已经贡献了13个进球和10个助攻,帮助门兴一路升至积分榜第四。

日前,德甲官网对这位31岁的老将进行了专访,他同我们聊到了上周末同拜仁的平局,也聊到了梅西,以及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官:拉斐尔先生,门兴体育总监埃贝尔用“奇怪”来形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但是,现在赛季快结束了,球队已经能确保参加下赛季欧洲联赛而且进入欧冠也是有可能的,那你会如何评价你们本赛季的发挥呢?

拉:埃贝尔先生简直是一针见血:这个赛季的我们有点疯狂,谁都无法解释为什么会这样。赛季初的时候我们有过五连败,然后法夫尔教练不幸下课了,接着我们又在很长时间内无法客场取胜。可现在呢?我们居然是联赛第四而且还手握争取欧冠资格的主动权。这简直太疯狂了,不过这就是足球啊!

官:那如果你们最后没能守住前四,不能取得欧冠资格只能踢下赛季的欧联杯,那你们是不是很失望?

拉:不!即便只能参加欧联,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我是个生性乐观的人,面对下一场比赛,我不会去想着失利了会怎样,只会考虑获胜的可能。但我必须承认,去年夏天那次五连败的时候,我也开始怀疑自己了。那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认为这个赛季将会格外艰难。可现在我们不是挺过来了吗,下赛季欧冠资格与我们触手可及而且我们已经能够参加下赛季欧联杯了,这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官:门兴目前在积分榜第四,和柏林赫塔积分相同,也只领先沙尔克1分。只有接下来主场拿下勒沃库森然后客场取胜达姆施塔特才能收下剩余的一个欧冠席位。

拉:是的,但我们是主动的一方。特别是打药厂,我们和他们还有一笔旧账要算呢!上半赛季我们被他们5-0痛宰,那可能是我们本赛季踢得最丑陋的一场比赛。他们目前状态正盛,已经是七连胜了。虽说我们的主场战绩也不错,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官:那达姆施塔特麻烦吗?

拉:他们将会为了保级战斗至最后一刻,肯定不会给我们好果子吃。前半赛季那次和他们交手之后,我们就知道这是块硬骨头。虽说如此,我仍坚信我们将拿下这剩下的两场比赛,成为争四最后的赢家。

巴西射手闪耀德甲 大气度!赞死敌比自己优秀

拉斐尔在门兴表现出色

官:勒沃库森阵中有埃尔南德斯,他也是一位出色的前锋,虽说他的进球和助攻总数不如你,但他本赛季联赛也已经打入了不少球。那是不是可以这么说,巴西球员和墨西哥球员之间的竞争就如同巴西人和阿根廷人之间的纠斗一样激烈?

拉:别啊,这可是两回事,哈哈!巴西人喜欢墨西哥人,而且有很多巴西球员也在墨西哥联赛踢球。巴西和墨西哥一家亲!我今年夏天还要和家人一起去墨西哥坎昆度假呢!

官:那你怎么评价“小豌豆”呢?

拉:他是世界级射手,也是德甲最佳之一。

官:比你优秀吗?

拉:是啊!五大联赛中有很多优秀球员,你可以从中做出许多比较,你问他们谁更优秀的话,一定会得到很多不一样的答案。但现在,如果说谁能赢得大家一致的认同,那一定是梅西。

官:你真的很谦逊,但你现在的进球和助攻总数已经创造了生涯新高,何况还是在这么动荡的一个赛季。

拉:这倒是的,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美妙的时刻,在门兴的这三个赛季,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很显然,保持健康是我们能取得今日成绩的关键因素,之前我有过肌肉撕裂的经历,那可真是棘手。但在这里,一切都那么顺风顺水,我和我的家人都在这待的很惬意,能继续驻足此处,何乐不为啊!

官:自己进球和为他人做嫁衣,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拉:就我而言,后者更具分量。当然,你自己得分意味着你能给与球队最直接的帮助,但通常我们都忽视了那些送出致命一传的人,他们在场上才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所以我非常赞赏德甲将进球和助攻总数也算作是一项数据统计。

官:如果你在场上有机会起脚打门,也可以把球位置更好的队友,你会怎么选择?

拉:那我当然会传球啦!虽说我是个以进球为使命的射手,但如果我看到了位置更好的队友,那把球舒服地给到队友显然比自己强行打门更重要。在我看来,团队胜利胜于个人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拉斐尔门兴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