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父亲基因?10岁“小宁泽涛”独揽两金

遗传父亲基因?10岁“小宁泽涛”独揽两金

  昨(4)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刚刚在成都落幕的2016年四川省少年游泳锦标赛中,10岁南充娃王曦喆(如图)独揽14岁以下组200米混合泳、50米蝶泳的金牌,成为四川泳坛的“小宁泽涛”。

  南充娃 赛场一枝独秀

  5月2日,2016年四川省少年游泳锦标赛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游泳馆激情上演。200米混合泳决赛中,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灵巧地跃入泳池中展臂搏浪。其中,第三泳道的小男孩一马当先,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他就是南充代表队的10岁娃王曦喆。2分59秒,率先抵达终点的他毫无悬念地夺得该项目金牌;在随后进行的50米蝶泳决赛中,这位南充小将以35秒的成绩再次收获一枚金牌。

  “如果不是大赛组委会规定一名选手只能报两个单项,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王曦喆能包揽其所在年龄段的所有项目金牌。”昨日,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教练马蓬告诉记者,3年前,不到7岁的王曦喆因为超凡的天赋被选入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游泳队, 并在去年3月被四川省专业游泳队教练相中, 进行重点培养。去年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首次参赛的王曦喆独夺3金,创下该赛事自举办以来运动员的个人最好成绩。因为最擅长自由泳,王曦喆被四川泳坛封为“小宁泽涛”的雅号。

  有信心 8月实现“大满贯”

  据马蓬介绍, 王曦喆的父亲就是曾代表南充游泳界多次在国内外游泳大赛中斩获大奖的“草根明星”王胜。对此,不少南充游泳爱好者笑称,或许是王胜把优秀的游泳基因遗传给了儿子。

  “我喜欢像鱼儿一样快乐游泳。”昨日,记者见到参赛归来的王曦喆,稚气未脱的脸庞、因训练被晒得黝黑的皮肤,是这位“小飞鱼”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采访中,当记者问王曦喆最喜欢哪个游泳运动员时,他俏皮地称,偶像宁泽涛排第一,爸爸王胜排第二。他的终极目标是希望成为宁泽涛那样的优秀游泳运动员。同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将参加8月举行的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并且有信心夺得所有的单项冠军,实现“大满贯”。

  谈起儿子王曦喆,王胜一脸自豪地说,儿子选择游泳的确是受了他的影响。目前,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所在的浙江省游泳队和游泳世锦赛冠军宁泽涛所在的海军游泳队看到王曦喆的游泳天赋和表现后, 主动抛来橄榄枝,希望能将这名“未来之星”招致麾下。但王胜考虑到儿子年纪尚小, 最终拒绝了对方的邀请,准备等到儿子14岁后再作决定。(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袁军 文/图)(四川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