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避谈三分破纪录:不是我们风格只是副产品

腾讯体育5月5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李秋野/鲍仁君)似乎早有预感,NBA官方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4日晚只安排了一场对决。当晚,所有NBA的球迷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克利夫兰骑士队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当中,而老鹰队不幸地成为了这一场史诗级别的比赛的配角。在第二节开场3分钟后,骑士队就一直把分差保持在二十分以上,再没有给老鹰队任何的机会,最终以123-98血洗老鹰队,取得了系列赛的第二场胜利。骑士队全场投进的25个三分球创造了多项NBA纪录和球队记录,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5.6%。

詹皇避谈三分破纪录:不是我们风格只是副产品

逆天行道似乎成了骑士队本赛季季后赛的核心精神:首轮对阵活塞,所有人都预测庄神会肆虐骑士队的内线,没想到庄神在防守端被乐福拉到外线施展不出拳脚,进攻端更是难以在内线要到位置,仅仅打出了一个普通首发级别的数据,而乐福则场场斩获两双,成为横扫活塞的重要一环。到了第二轮,防守强悍的老鹰队摆在了骑士队面前——老鹰队限制对手命中率在八支半决赛球队中排名第一,而骑士队排名倒数第一。

然而在比赛中,骑士队表现出了遇强则强的特质,首场比赛就把老鹰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40%以下,JR-史密斯更是在两队神射手的对位中占据了上风。“所有人都在谈论着JR的那些高难度三分球,但是你不能忽略他在防守端的作用。”

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后对队友的防守能力大加称赞。尽管拥有更好的投篮视野,凯尔-科沃尔却在在JR史密斯的纠缠下完全拿不到球,系列赛前两场仅仅在三分线外3投1中,而史密斯当晚上半场就投进了6个三分球,在攻防两端完爆了对手。

季后赛进行了一轮多,詹姆斯还尚未开启自己的全能得分模式,反而是乐福对庄神、JR-史密斯对科沃尔的对位为球队奠定了胜利的重要基础。詹姆斯对队友的发挥表示欣慰的同时也暗示,球队或许还有更多的武器有待于开发。

詹姆斯说:“我觉得那(三分型球队)不是我们,我们不是那样的球队,老实说我们的确有球员能够在三分线外命中投篮,这是今晚制胜的关键。但是我们也有一个很直观的感受,就是我们在进攻端是非常平衡的。今晚的投进的那些三分球只是副产物,如果你看看我们出手或是命中的那些三分球,我们通常都是先突进内线。我有一个面对杰夫-蒂格的转身突破,那个球我传出去让杰佛森命中了三分球。我们不是一个投三分球的球队,我们不靠三分球生存,我们是一支能够命中三分的平衡型球队。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包含特定的狙击手,如果我们需要,他们会站出来命中那些三分球。”

骑士队和老鹰队在季后赛中一共相遇了3次,目前老鹰队还没有取得哪怕一场比赛的胜利。上赛季季后赛中,当年的一号种子老鹰队面对的是缺少乐福和欧文伤退的骑士,最终依然4-0被横扫。本赛季骑士兵强马壮,詹姆斯的季后赛模式甚至没有完全开启。

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表达了深深的忧虑:“显然现在他们的投篮好到难以置信,无论是第一轮还是本轮的前两场比赛。健康的凯文-乐福可以进一步地拉开场上的空间,而且还有一定的三分能力。今年他们攻防转换和传导球都好了很多,我们必须要表现得非常好才能改变比赛的走势。”

在采访中布登霍尔泽教练并没有太多表达主场取胜的信心,只是略带沮丧地重复了两次:“我们要回家了,我们要回亚特兰大了。”

詹皇避谈三分破纪录:不是我们风格只是副产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