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弗莱:防霍福德有秘笈 打中锋更能帮助骑士

腾讯体育5月4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李秋野/鲍仁君)2015-2016赛季常规赛中段,在克利夫兰骑士队惨败给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之后不久,新帅泰伦-卢接替了前主帅大卫-布拉特对球队进行了调整。泰伦-卢上任的第一天就表示,球队存在着两大问题,一是速度太慢,而是球员们没有享受到篮球的快乐。半个多赛季过去了,泰伦-卢在球队节奏调整上殚精竭虑,不过另一位新人则给骑士队带来了不少的欢乐,那就是球队中期交易来的前锋:钱宁-弗莱。

弗莱在报到的第一天就给骑士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氛,一身火红热身服的他赛前在球员通道举行了小型新闻发布会。当天弗莱表示自己完全明白自己在进攻端的角色,只是防守端还不太清楚。虽然弗莱这种投射型大前锋正是骑士队所需要的,但是如此直白地表达自己的自信还是让记者们大吃一惊。不仅如此,弗莱还谈到自己得知被交易是略有些沮丧,可谓是快人快语。

专访弗莱:防霍福德有秘笈 打中锋更能帮助骑士

在更衣室里,这位两周后就要年满33岁的老将时常像新人不拘小节:与大部分NBA球员不同,弗莱接受采访时声音洪亮,常常把笑容挂在脸上,刚走进更衣室就能感受到他的存在;此前骑士队只有“小皇帝”詹姆斯享受了一人使用两个更衣柜的特权,其他球员通常也不会去使用未被占用的衣柜,不过弗莱初来乍到就好不客气地“霸占”了身边骑士元老伊尔戈斯卡斯用过的衣柜,颇为自在洒脱。

弗莱2005年进入NBA,其巅峰状态是在2009-2014年的太阳队度过。在投射型前场球员并不常见的当时,弗莱为太阳的跑轰战术充分拉开了空间,来到现在的这支骑士队后,弗莱恰好可以成为凯文-乐福的合适替补。由于弗莱此前在太阳队效力期间曾经因为扩张性心脏病缺席了整个赛季,骑士队在他加盟前曾经做了细致的医疗筛查,不过目前看来过去的伤病并未对他造成任何影响。

弗莱很快成为了骑士队第二阵容上的一名尖兵,他乐天的性格也给球队注入了许多能量。季后赛期间,赛前的更衣室往往一片紧张严肃的气氛,连媒体和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都是窃窃私语,而声若洪钟、侃侃而谈的弗莱在更衣室中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弗莱刚好用茶叶泡了一杯绿茶(美国人泡茶通常用茶包),在氤氲茶香中弗莱讲述了半个多赛季以来自己给球队带来欢乐与能量。

腾讯体育:之前对阵活塞的系列赛中,你和凯文-乐福在5号位上有很出色的表现,但是这一轮面对风格完全不同的中锋阿尔-霍福德,你们会做出怎么样的调整?

弗莱:对于我们来讲,需要的只是做好我们应该做的,打出侵略性。我觉得我们在和他们(老鹰队)的对位中打得还不差,他们是技巧型的球员,霍福德大概入选过四五次全明星赛,我们要做的就是站出来尽我们做能,让他打得不那么舒服,这就是比赛的计划。

腾讯体育:当你刚刚加盟的时候你曾经对媒体表示自己对进攻端的任务很清楚,但是并不很确定在防守端的角色。现在对于这个问题你有明确的答案了吗?特别是在这一系列赛中你将在防守端扮演怎样的角色?

弗莱:是的,在防守端我需要给场上球员带来更多的能量,尽量打出活力,你也知道我防守的可是艾尔-霍福德。所以,我会尽量减少他触球的次数、让他接球变得艰难,另外就是在防守端沟通队友,带动第二阵容的节奏。(在防守端)还有保护篮板并且卡位,保证我的防守人不会拿到前场篮板。当我上场时就是要确保给比赛带来一些变化。我认为我们的第二阵容打得更小一些——我打5号位,勒布朗-詹姆斯打4号位,所以场上的空间会拉得更开,我们要确保交流,努力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就是这样。

弗莱:你多次提到了节奏、更小和更快的特质,我知道你在菲尼克斯太阳队有过很成功的经历。你认为那只太阳队为什么没有获得和现在勇士队一样的成功呢?

我觉得是因为现在整个联盟都进化了,那个时候我们打的都是的安东尼玩剩下的战术,之前跑轰的那只勇士队也差不多是这样,都是原来的教练组制定的战术:五个人,传球、投篮,在场上极好的轮转。教练组给我的职责主要就是在场上创造空间,1外4内或者是1内4外的布局,确保后卫能够有突破的机会,打出他们的制定的战术,对于我需要命中外线的空位投篮,确保胜利。

腾讯体育:你认为你在太阳队的经历能够帮助到这只骑士队吗?

弗莱:我希望是这样,我希望我可以成为场上稳定输出能量的一人,我一直都很乐天,一直都保持高昂的情绪,保证自己可以集中在比赛计划上,做好我们需要做的。我目前很喜欢这种状态,我希望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专注。

腾讯体育:额外的一个问题,你和你的家人对于你表弟托比亚斯-哈里斯在系列赛中的表现怎么看,你和他聊过吗?(钱宁-弗莱的表弟托比亚斯-哈里斯效力于骑士队上一轮的对手底特律活塞队)

弗莱:哦天啊,我们的确在系列赛后聊过,我为他感到骄傲。我觉得今年他一整年都非常努力,他现在在底特律有很好的机会,他会成为为一名伟大的球员的,你们绝对可以继续关注他的表现。我知道他现在正在看我们打球,但我希望他也可以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

与其他球员紧张的赛前准备不同,钱宁-弗莱在采访结束后选择在一杯碧绿的清茶中放松自己的心情,在之后史诗般的比赛中,钱宁-弗莱7投5中砍下12分,帮助球队创造6项纪录的同时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

专访弗莱:防霍福德有秘笈 打中锋更能帮助骑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