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道酬勤热火也帮忙 林书豪今夏身价迫近千万

都说东部球队实力差,但这并不意味着球队间实力悬殊。在结束的首轮季后赛争夺里,以强大著称的西部并未出现抢七,反观东部热火vs黄蜂猛龙vs步行者均打到了抢七。

而这里面尤为值得拿出来提的就是热火与黄蜂的这组对决。系列赛前两场,热火共赢下黄蜂44分,带着2-0的大比分杀入夏洛特,大有屠城之势。熟料想,年轻的黄蜂不仅守下了自己两个主场,即便是在身处客场的天王山之战也未让热火占到丝毫便宜。【欢迎搜索微信公众号“HCHT”,私信后台有惊喜额!】

天道酬勤热火也帮忙 林书豪今夏身价迫近千万

3-2的比分,连扳3场,这样的黄蜂让热火感觉到了恐怖。第六场闪电侠王者归来,最后关头连得8分锁定胜局,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其实剧本到这里已经结束,系列赛胜负已定,只不过没有输家,都是赢家,热火、黄蜂各取所需。

但是最大赢家并不在于球队,而是林书豪。

2015-16赛季常规赛,林书豪场均得到11.7分,到了季后赛这一数据爬升至12.4分,命中率也升至41.3%。尤其是黄蜂获胜的三场比赛,书豪可以场均贡献16.3分。

书豪的个人发挥俨然已是这支球队的晴雨表,在7场系列赛中,同队的沃克正负值为-62,巴图姆为-86,林书豪是5。即便被诟病的防守,本赛季也取得了长足得分进步,尤其是季后赛中,在令人瞩目的天王山之战中,他全程送出了两次关键抢断。就连主帅克利福德也夸赞他是一个是一个非常好(very good)的防守者。

然而季后赛中有如此发挥的书豪,除了感谢自己还应该“感谢”热火。黄蜂赢下的三场比赛中,与书豪长时间对位的德拉季奇。这名球员虽然进攻端组织能力出色,但防守段球风偏软,身体素质也远不如林书豪。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书豪一次又一次突破其防守杀入内线,41.3%的高命中率也是这么得来的。

目前书豪已经宣布跳出合同,试水今夏的自由市场。2015年夏天,书豪和黄蜂签订了一份2年430万美元的合同,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一份与身价完全不匹配的合同,不过由于上赛季在湖人遭遇的不公平待遇,书豪唯有拉低身价,换取在场上打球的机会。现在一个赛季过去了,这一切都将改变。

根据新的劳资协议和联盟签署的巨额转播合同,初步预测2016-17赛季以及2017-18赛季的工资帽预计将分别达到9000万美元和1.05亿美元,照此算来书豪拿一份800万的合同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要知道季后赛被书豪打爆的德拉季奇的合同可是5年9000万。

有消息称一旦公牛将罗斯交易出去,他们会追求林书豪作为他们的首发控卫。而只要奉上一份年薪1千万左右的合同,他们就有望签下林书豪。

回到上文提到书豪与德拉季奇的对位,若今年夏天林书豪真的能签下一份大合同,这真的要感谢热火。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HCHT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美国梦之队最大劲敌无缘里约 姚明从中获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