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波什报销于热火反有利 催生强力小个阵

腾讯体育5月5日讯(作者Micah Adams ESPN记者)随着热火官方宣布克里斯-波什本赛季将不会出战,关于波什东区半决赛是否能复出的悬疑彻底结束了。自全明星赛后,因为再度被血栓困扰,波什一直作壁上观。在失去这位11届全明星大前锋后,热火的表现非但没有下滑,反而有了提升。

ESPN:波什报销于热火反有利 催生强力小个阵

热火官方表示波什赛季报销

热火的本赛季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段是全明星赛前波什可以出战时,第二段是全明星赛后波什已经休战但乔-约翰逊还没到来前,第三段是从2月28日约翰逊完成热火首秀后。

当波什健康时,热火每100个回合进攻只得到101.4分,仅排在联盟第24位。虽然波什投中了81个三分,是联盟最顶级的投篮型内线之一,但是热火的全队三分命中数依然只排在第27位。

全明星赛后,虽然接到了波什再度倒下的噩耗,但在间歇期过后的5场比赛,热火每100个回合得分提升到102.6分,那还是在约翰逊加盟热火之前。而从约翰逊完成热火生涯首秀开始,热火的进攻完全改头换面,有了巨大提升。

从2月28日开始,算上季后赛,热火每100个回合轰下109.1分,排名联盟第4位,仅次于勇士骑士雷霆。约翰逊虽然算不上热火进攻觉醒的主要原因,但他的存在也确实是热火从传统双塔阵容进化为新潮小个阵容的催化剂。

在这段时间,热火有16套阵容打了至少20分钟,这16套阵容全部只有一个内线,要么是怀特塞德,要么是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坐镇四号位的球员要么是洛尔-邓,要么是温斯洛,热火打起了一大四小。

热火最常用的阵容是德拉季奇、韦德、约翰逊、邓和怀特塞德,从2月28日至今,这套阵容在场199分钟,净胜对手68分。这套阵容进攻极其犀利,每100个回合能轰下111.8分,投篮命中率超过50%。

防守端这套阵容也不俗,算下来他们每100个回合能净胜对手17.7分。这个数据有多优秀?同期全联盟一共有21套阵容出场时间达到150分钟,只有勇士首发五人组这一数据比热火更强。

本着对波什健康负责的态度,再加上球队在没有波什时表现反而更好,热火的确没有理由也没必要让波什冒着风险复出。

(从一打到五)

ESPN:波什报销于热火反有利 催生强力小个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