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四”细数体坛好青年 苏炳添百米创造历史

[摘要]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运动场上,正是有了一代代杰出青年运动员的不断涌现,才有了中国体育的持续辉煌。下面就让我们来数数如今中国体坛上的那些青年才俊们

“五四”细数体坛好青年 苏炳添百米创造历史

苏炳添可谓中国男子田径继刘翔之后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运动场上,正是有了一代代杰出青年运动员的不断涌现,才有了中国体育的持续辉煌。下面就让我们来数数如今中国体坛上的那些青年才俊们。

苏炳添(26岁)

苏炳添可谓中国男子田径继刘翔之后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他是百米首个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运动员。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苏炳添成为首位挺进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他领衔的中国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摘得银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史上4X100米接力项目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亚洲田径历史上该项目的最佳成绩。

周琦(20岁)

易建联仍然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的领袖,但没有人会否认周琦或许是这支队伍的未来。绰号“大魔王”的他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场均贡献9.9分,决赛中则交出了16分、14个篮板的完美“成绩单”,是中国队重夺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近期,周琦宣布将参加今年的NBA选秀,也许在下赛季的NBA赛场上,将再次出现中国球员的面孔。

武磊(24岁)

出道之初,武磊就因为让人眼前一亮的速度和技术被球迷称为“武球王”,而他的表现在中国同年龄段球员中也的确算得上出色。过去3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他的进球数都超过10个。本赛季亚冠联赛,他在5场比赛中贡献3个进球3个助攻,帮助上海上港队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世界杯预选赛与卡塔尔队的生死战中,他还为国足打进了锁定胜局的关键进球。

朱婷(21岁)

2015年,中国女排“王者归来”夺得女排世界杯冠军,时隔11年后再次在世界排球三大赛中登顶。虽说排球是集体项目,但朱婷在中国女排的夺冠之路上独自留下了浓烈的英雄主义色彩。作为球队的“王牌主攻手”,朱婷在决赛夜独得全场最高的27分,赛后被评为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如今的“小榔头”不仅是中国女排的核心,同时也是国际排坛世界级的明星。

丁宁(25岁)

2015年苏州世乒赛上,丁宁在女单决赛中带伤上场,与队友刘诗雯上演了荡气回肠的7局大战并以4:3获胜,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此外,她还和李晓霞合作摘得女双金牌,为中国女双实现十四连冠的伟业。年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丁宁首次在该赛事中站上冠军领奖台。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丁宁有希望成为又一个女子“大满贯”得主。

吴静钰(28岁)

天生一张“娃娃脸”的吴静钰早已成为中国跆拳道队当之无愧的“大姐大”。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她在去年复出之后,先是在世锦赛上夺得亚军,随后更是连夺7项世界比赛冠军,其中还包括年度总决赛和团体世界杯两项桂冠,个人的世界排名也重返第一。目前,吴静钰已是集奥运会、年度总决赛、世锦赛和大运会冠军为一身的跆拳道个人项目全满贯得主。

张虹(28岁)

“速滑女神”张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女子1000米速度滑冰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速滑金牌。去年在新疆举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张虹也不负众望,在参加的3个项目上全部问鼎。

韩天宇(19岁)

索契冬奥会上,韩天宇一鸣惊人,夺得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的银牌。此后,他的成绩一直呈上升趋势,今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他独得1500米、超级全能和接力3枚金牌。对他来说,下一个目标也许就是实现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金博洋(18岁)

在兼具运动美和艺术美的花样滑冰项目中,金博洋的横空出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队在男子单人项目上实现突破的希望。1997年出生的他在今年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摘得铜牌,收获了中国花滑史上首枚男单奖牌。而且,他的动作难度已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若能在未来好好打磨自己的艺术表现力,金博洋的成绩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侯逸凡(22岁)

2010年,16岁的侯逸凡首次获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棋后。今年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对抗赛上,她第四次夺得世界冠军。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评价她已经成为“更强大、更全面成熟的侯逸凡”,不仅进攻犀利而且防守稳健,“体现出男子特级大师的风采”。(新华社记者 肖亚卓 汪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