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英超夺冠老帅获500万英镑奖金 年薪150万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骜)补了一辈子锅,老帅拉捏利终于吃上肉了。

  昨天,随着热刺客场被切尔西(数据)逼平,本赛季英超的冠军归属终于尘埃落定。上赛季还苦苦在保级圈挣扎的蓝狐莱斯特城队提前两轮夺冠,创造了属于草根球队的神话。而带领他们创造奇迹的,正是曾经被戏称为“补锅匠”的意大利人拉涅利。

  最后知道夺冠消息

  向希丁克道五次谢

  切尔西和热刺的比赛结束后,整个莱斯特城陷入了疯狂之中。激动的蓝狐拥趸难以抑制狂喜的心情,许多在酒吧观看切尔西与热刺比赛的球迷喜极而泣,而在赛后,他们纷纷走上街头庆祝,整个城市开启无眠模式!在前锋瓦尔迪的家中,莱斯特城的队员们一起见证了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20多个队员簇拥在一起,他们的笑声和喊声简直可以掀翻天花板,激动的眼泪填满了瓦尔迪的家。”《卫报》撰文称。而在瓦尔迪家屋外,不少球迷高喊着瓦尔迪、莱斯特城、拉涅利和冠军。

  然而,在这万人空巷的时刻,有一个重要人物却忽然不见了,他就是莱斯特城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64岁的主帅拉涅利。之所以在这个重要时刻和所有人玩起了“消失”,拉帅自然有自己的要紧事儿,那就是回家陪妈妈。

  “我想要回去陪我96岁的母亲,因为我喜欢陪她共进午餐。虽然不是她的生日,但我许诺过要带她出去。所以我要回意大利,热刺和切尔西比赛的时候,我会在回家的路上,我会是最后一个知道比赛结果的人。”拉涅利在赛前说。

  而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拉涅利拨通了切尔西主帅希丁克的电话。“我接到了拉涅利的电话,他向我们球队表示了感谢,我也恭喜他带队拿下冠军。他心情激动,连说了5声感谢。我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激动落泪,但他的声音听上去确实有些哽咽。”希丁克向媒体透露说。

  专注“补锅”30年 老好人终得到回报

  拉涅利到底哭没哭,或许答案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但作为年过花甲的老帅,在教练岗位上坚守了30年才终于收获执教生涯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他完全有理由为此落泪。

  据《每日邮报》消息,1986年,拉涅利挂靴后很快从低级别联赛球队开始了执教生涯,到今年刚好是他作为教练的第30个年头。30年的时间从业余联赛球队到欧洲豪门,拉涅利执教过15支不同球队。

  尽管此前曾带过那不勒斯、佛罗伦萨、瓦伦西亚马竞罗马等欧洲劲旅,甚至切尔西、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国际米兰这样的欧洲豪门,拉涅利也带队获得过意乙、法乙冠军,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冠军等荣耀,但他却从来没有取得过任何一项顶级联赛冠军的荣誉。因为屡屡充当救活教练,也还获得了一个不太好听的外号“补锅匠”。

  “他是老好人,善于捏合球队,拉涅利经常接手新组建的球队,或者是前任留下的烂摊子。而在球队稍有起色之后,拉涅利却难以逃脱被炒的命运。”说起这个外号,《卫报》评论说。

  曾被穆里尼奥嘲笑 如今互换人生角色

  翻看拉涅利的执教履历可以发现,“补锅匠”的确一直在怪圈中循环。“1997-1998、1998-1999赛季,拉涅利在瓦伦西亚执教出色,随后收到马竞的橄榄枝,但很快被炒鱿鱼;2005-2006赛季,拉涅利帮助濒临降级的帕尔马保级,随后去到尤文,最终还是被炒鱿鱼;2012年,拉涅利率领摩纳哥升级并成为法甲劲旅,但后来去到希腊国家队,他又被中途炒了鱿鱼。”《每日邮报》称。

  而让所有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当数老帅在蓝军切尔西的执教经历。2003-2004赛季是拉涅利执掌蓝军的第三个赛季,重金组建的切尔西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拿到亚军。然而,这没能让意大利人留在原本属于他的帅位上,“狂人”穆里尼奥接过了他的教鞭。

  随后一个赛季,蓝军在狂人的带领下打破“双红争霸”的垄断,以创纪录的95分夺冠,当时意气风发的穆帅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前任:“他们告诉我想要赢球,我就来了。他(拉涅利)都快七十了,还什么都没赢过。好几个月里,我每天花五小时学习意大利语,确保自己能和球员、媒体和球迷们交流,而拉涅利在英格兰混过5年,说早上好、下午好都依然很费劲。”

  或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数,曾经的人生赢家和输家在本赛季交换了角色。去年12月下旬,卫冕冠军切尔西的连战连败最终让穆里尼奥的二进宫草草收场,而他的最后一战,正是败在拉涅利剑下。现在,功成名就的拉涅利谈及自己让人“捉急”的语言水平时,会轻松地抖个包袱:“球迷们(在看台上)唱的什么我可听不懂!我的英语并不是很好,但我可以听出他们在唱拉涅利,其他的都不用听懂了。”

  没被幸福冲昏头脑

  不会盲目去想卫冕

  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耀,即便拉涅利性格淡定,也无法抑制自己内心的澎湃,“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为每个人感到高兴。当我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是一个务实的人,我只是想一场一场赢,但是绝对没有想这么多,看看我们取得的成绩吧。”

  和每一场胜利之后一样,面对冠军荣誉,拉涅利把功劳记在了弟子们的头上,“我非常的自豪,球员们表现得非常梦幻,他们有专注力,同时也有决心,他们强大的意志让一切成为可能。”

  对于自己的执教生涯,拉涅利直言:“我已经64岁了,为了这一刻,我奋斗了太久太久,无论在哪,我一直相信我带的球队有夺冠的希望,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坚信终有一天能够带队夺得联赛冠军。”

  在拉涅利看来,虽然成了赢家,但自己从未改变过,“我仍是那个被希腊解雇的教练,或许那里的人们已经忘记了我。问题的重点不是是否有人还记得我,而是我想强调,我没有变。我与那个当初坐在希腊国家队主帅位置的我是同一个人。”

  谈及下赛季,拉涅利直言自己仍然会留在莱斯特城,只不过对于外界所说的卫冕,“补锅匠”直言不考虑,“我会留在莱斯特城。这个赛季是无法复制的,下赛季我们要全力为联赛前10而战,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进步。”

  冠军带来丰厚奖金

  希望弟子都能留下

  冠军对于拉涅利来说不仅仅意味着荣誉和证明,也意味着财富随之而来。据《每日邮报》消息,莱斯特城夺冠将带给拉涅利500万英镑的奖金。

  赛季初与莱斯特城签署执教合同时,拉涅利特意找到老板要求加入夺冠条款。当时在外媒看来,这只是拉涅利幽默感的体现。拉涅利从去年7月开始执教莱斯特城,他的年薪仅有150万英镑,与阿森纳(数据 )主帅温格的830万英镑、曼联主帅范加尔730万英镑相比,实在不值一提。

  腰包鼓了的拉涅利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让自己的夺冠班底能够留下来,“我想留住所有的球员。即使有球员告诉我他想走,我也会尽全力留住他。如果球员们选择去其他的地方,你没法预测会发生什么。但是如果。对于这些球员来说,做出好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因为对我而言,这些球员就像我的儿子。如果他们来咨询我的建议,我会告诉他们,小心点选择,莱斯特城可是会长期排在前列的球队。如果你离开,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最好还是再留在这里一年看看形势,之后也许你可以去任何地方。”

  拉涅利还表示,冠军联赛是另一项重要的赛事,可以将你自己和其他冠军进行对比,“如果你选择了更换球队,去了豪门,但开局却踢得不顺,那么很快你就会被挤出首发,之后你就会下滑了。”

  《每日镜报》统计,凭借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奖金以及转播分成,莱斯特城能够拿到高达1.23亿英镑的收入。不过拉涅利坚称,自己的球队并不需要买巨星,“我想提升阵容,但是并不需要巨星,而是需要合适的球员。”文/记者 张骜 制图/周建文

  (法制晚报 张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