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又受伤 专家唱衰称他再无夺大满贯可能

[摘要]今年即将满35岁的“瑞士特快车”费德勒,遭遇生涯重大瓶颈年;今年到了5月他只打过3个比赛,不少国外网坛专家纷纷跳出来唱衰,认定费德勒再无夺大满贯的可能。

费德勒又受伤 专家唱衰称他再无夺大满贯可能

费德勒再次受伤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即将满35岁的“瑞士特快车”费德勒,遭遇生涯重大瓶颈年;今年到了5月他只打过3个比赛,本周开打的马德里名人赛也因背伤退出,不少国外网坛专家纷纷跳出来唱衰,认定费德勒再无夺大满贯的可能。

替知名运动网站“ESPN”撰文的专家波多(Peter Bodo)指出,除了费德勒之外,女子网坛小威主宰力也下降,“他们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了。”虽然两人都表态不会立刻退役,退役是很久之后的事,但身体显示出来的健康警讯却不得不提醒外界,年龄是网球员最大的敌人。

“英国电讯报”则更不留情,表明费德勒再无夺大满贯的可能性;历经4年的大满贯干旱期,费德勒最大的阻碍除了世界第1的小德表现稳定之外,目前又多了不利的因素是“西班牙蛮牛”纳达尔的强势回归。纳达尔连续夺下蒙地卡罗名人赛和巴塞罗那赛冠军,如果马德里再次称霸,将很难阻止他在最有信心的法网后花园重拾信心。

而向来不只在红土,任何场地都成费德勒“克星”的纳达尔一旦回归,也就代表费德勒想要夺冠之路上,势必有可能要强碰小德以及纳达尔,要期待两人都爆冷提早出局的情况,实为少见。去年底遭遇膝盖开刀,今年回到球场又因感冒、背伤两度退赛,命运多舛的2016年令国际媒体开始担忧费德勒的未来。

不过费德勒一向信心十足,他表态自己明确知道背伤情况,退赛只是保险起见。他会出发征战罗马名人赛,倘若在法网前找回手感,届时很有可能可加入问鼎法网的热门候选阵容,罗马是他红土季的最后一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