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克拉克:库里受伤给我机会 头脑不能发热

腾讯体育5月4日奥克兰讯(记者/曾冠楠、沈洋) 在对阵火箭的第三场比赛最后关键时刻,一个穿着勇士球衣的瘦小身影不断地在场上穿梭,先是一记超远三分把比分拉近,再是一个上篮把比分反超,这位险些单骑救主的英雄不是库里,更不是本应在场上的巴恩斯,而是勇士的替补后卫,21号克拉克。 那一场比赛或许让很多不了解他的人都记住了他瘦小的身影

今天对阵波特兰,在第二节比赛勇士进攻哑火的时候,克拉克再度扮演了刺客的角色,虽然是场上最矮小的球员,但是他不断地往内线突破,在短短的8分钟里两投两种拿下5分,直接扭转了比赛的气势,迫使波特兰叫停,而勇士此后也接连打出了一波小高潮。

专访克拉克:库里受伤给我机会 头脑不能发热

库里受伤后,克拉克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这位曾经在大学时闻名美国南方,获得所在赛区最佳新秀,并屡次入选第一阵容的球员也终于打出了自己的信心,不断地为球队做出着各种贡献。赛前的更衣室里,来自美国乡村音乐故乡纳什维尔的克拉克悠闲的听着音乐,并不时跟来自距离自己学校不到一英里远的范德比尔特大学的伊泽利调侃,心情显得无比轻松。

作为一名没有上场时间保障的板凳球员,要保持好的心态可以说是最重要的,而在勇士这样一个讲究团队的球队里,对于克拉克来说无疑是受益匪浅。“你不能够过于兴奋或者过于低落,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克拉克说到,“你要在自己内心找到平衡,同时要保持自信心,时刻准备好,这是最重要的。另外,训练的时候要认真的去对待, 训练之后就开始做好上场的准备。要多注意细节,多读对方球员的研究报告。 当我在板凳上看球的时候,这些都是我会注意的事情。”从对话中可以看出克拉克为了能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帮助球队,私底下下了不少功夫。

“我要永远做好上场打球的准备。不管比赛中发生了什么,我的心态永远是时刻准备好。 当然,库里不能上场我获得了更多机会,但是我不能过于头脑发热,必须要认真打好我自己的球,而我也有很好的队友在帮助我。”克拉克不忘夸奖队友。

除了有好的心态以外,明确自己的角色也是板凳球员想要成功必须要做到的。 而克拉克在这一点上更是做到了极致。“我要做的就是跟随队友们的步伐。 我们反复强调要成为一支传球第一的球队,要不断地传球来找到空位的队友,总是去想多传一次球,同时也不要打得太过复杂,我每次上场就会把这些事情做好。我们队友很多能发动进攻的人,所以没有一个特定的人会持球过多,这也让我们格外难被防守,因为每个人都能打出有效的进攻。当我们把球传给了空位的队友时,我们都对他们把球投进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克拉克,我们都知道,今年从季后赛开始库里受伤,那么你的心态是怎么样的?

克拉克:我们队,还是我个人?

腾讯体育:你个人。

克拉克:个人方面其实跟平时一样,永远做好上场打球的准备。不管比赛中发生了什么,我的心态永远是时刻准备好。 当然,库里不能上场我获得了更多机会,但是我不能过于头脑发热,必须要认真打好我自己的球,而我也有很好的队友在帮助我。

腾讯体育:棒极了!作为一名板凳球员,有时候你能打很长时间,有时候你只能打一会儿。那么你是怎么让自己做好准备去对位对方的球员的?

克拉克:你不能够过于兴奋或者过于低落,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当你很久都没有打球了,你不能太责怪自己,当你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你也不能太激动。 你要在自己内心找到平衡,同时要保持自信心,时刻准备好,这是最重要的。另外,训练的时候要认真的去对待, 训练之后就开始做好上场的准备。要多注意细节,多读对方球员的研究报告。 当我在板凳上看球的时候,这些都是我会注意的事情。

腾讯体育:当你打出了一场好球,你会特别兴奋吗?打得很差呢?

克拉克:时刻保持一样的心态!自然而然你是会有情绪反应的,但是你不能让它影响你,无论如何你都要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以下的问题是跟球队有关的。 作为一支团队勇士打得非常出色,不断地传球,找到空位的队友。那么当你在场上的时候,你是扮演一个怎么样的角色,你是如何让全队变得更好?

克拉克:我要做的就是跟随队友们的步伐。 我们反复强调要成为一支传球第一的球队,要不断地传球来找到空位的队友,总是去想多传一次球,同时也不要打得太过复杂,我每次上场就会把这些事情做好。我们队友很多能发动进攻的人,所以没有一个特定的人会持球过多,这也让我们格外难被防守,因为每个人都能打出有效的进攻。当我们把球传给了空位的队友时,我们都对他们把球投进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我们都注意到了,当你们在板凳席的时候,你们会不断地为队友喝彩。那么当你在板凳席的时候你是怎么想方设法让场上的队友更好的,当他们走下场的时候,你会对他们说什么呢?

克拉克:就是不断地去鼓励他们。 就像我说的,我们球队成功的关键是每一个人都对别人有信心。 所有人都知道板凳席上的每一个人都能胜任任何角色,所以不管他们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不断地鼓励他们。当队友投进关键球,我们都会为他喝彩,我们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