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或成亚冠最佳联赛 积分望超40进球创历史

中超或成亚冠最佳联赛 积分望超40进球创历史

亚冠小组赛即将打响。

今明两天,一连两晚,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开打。能否成为2016赛季亚冠比赛中表现最好的联赛,中超4强只需稍加努力。

在本轮之前,5轮亚冠小组赛结束后,中超BIG4的总积分已经达到了35分,其中,上海上港12分,山东鲁能10分,江苏苏宁8分,广州恒大5分。35分的总积分已经成为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小组赛以来的小组最高积分。自2009年中超获得4个亚冠席位以来,除了2012年因辽足退赛而只有3支球队参赛之外,其他6个赛季(2009、2010、2011、2013、2014、2015),中超BIG4在所有6轮比赛结束后的最高总积分也不过是2013年的33分,而去年BIG4的总积分也只有32分,其他4个赛季,BIG4的总积分都没有超过30分。本赛季还有1轮比赛没有踢,中超4强总积分就达到了35分,最后还有1轮4场比赛,中超球队有望总积分首次超过40分。

除了总积分之外,BIG4的总进球数也有望创造历史最佳。目前5轮比赛下来,中超BIG4已经打进了30个球,其中,上港10个,苏宁8个,鲁能7个,恒大5个。而此前中超BIG4小组赛的最高进球数是去年的31个,而今年还有1轮4场比赛,BIG4总进球数只比去年少1个,最后一轮,4支球队只需要打入1个球便可追平去年,打入2球便可创造中超在亚冠小组赛中的最高进球纪录。

除了与历史纵向对比之外,中超BIG4在本赛季亚冠诸强的横向对比中也占有绝对优势。本赛季,共有5个亚洲联赛获得了4个亚冠正赛席位,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而在5轮过后,中超4队的总积分35分是所有亚洲联赛中积分最高的。另外拥有4席的联赛中,韩国BIG4总积分32分,而沙特4支球队积分也只有28分,乌兹别克斯坦与日本联赛BIG4则分别只有22分和21分,成绩有点惨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