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磨合变成无底洞 保级非危言耸听

【大话国安】磨合变成无底洞 保级非危言耸听

国安这样持续下去 保级非危言耸听

【大话国安】变革之路太惨痛 自废武功难自救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连续2场比赛与对手打平,而且还是面对的辽宁宏运和重庆力帆这样的保级弱旅。新赛季已经出战了6场比赛,但扎切罗尼和球队所需要的磨合时间却像“无底洞”。对于这样的国安,北京媒体已经用“看不到一点赢球希望”来表示失望之情。然而整个5月的魔鬼赛程,如果球队无法突然爆发,看不到赢球希望的一幕恐怕还要继续下去!

小病大治!御林军治病不对症下药

上赛季倒数第2轮那场0-4惨败给泰达,让国安高层彻底决定拿下曼萨诺。但拿本赛季首秀0-0和泰达的比赛相比,去年的那场惨败国安还创造了不少机会,如果能把握住其中一次,结果恐怕就不会是令人瞠目结舌的0-4。本赛季虽然0-0战平从天津带走了1分,但是国安却没有制造出哪怕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扎切罗尼对战术进行的大手术,让国安从尚能看到希望,变成希望渺茫。1-1战平力帆后,有球迷如此评价现在的这支国安,“本来球队只是头疼脑热,结果换血之后,换出来更大的症状。”走马上任伊始,便摒弃国安多年的传控打法,下猛药彻底从头再来,扎切罗尼的魄力有,但最终的结果却是适得其反。

国安去年的“小病”,是外援名气与其他强队无法媲美,是进攻能力难以抗衡恒大、鲁能和上港,而不是曼萨诺的战术打法被每个对手彻底遏制。战术没有先进不先进,只有适合与不适合之分,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去年率队拿到冠军后透露,他是根据现有球员来制定战术,而如今的扎切罗尼恰恰相反,强行让球队来适应自己所谓的“世界先进打法”。

四不像,御林军何去何从?

抛弃了以往的整体打法与地面传控,不仅让如今的国安变得毫无竞争力,甚至让人看不到复苏的迹象。马林死掐国安的“七寸”,用身体对抗把比赛切得七零八落,从工体带走1分,力帆的张外龙工体侦查“敌情”,也是偷师马林用同样的招数从国安手中抢走1分。这些赛季前被认为是保级弱旅的球队,只用一招便让国安变得遇弱不强。

上赛季的国安,最终和鲁能的竞争中丢掉亚冠资格,恰恰就是连续折戟在小球会和所谓的弱旅身上。平人和、负辽足、平永昌,这3场比赛丢掉了7分,直接让国安被鲁能逆袭抢走了季军的宝座。而本赛季,负升班马延边,平泰达、辽足和力帆,国安又在复制去年后半程的一幕。

攻防两端看不到亮点,尤其是进攻方面,目前的国安几乎完全没有套路可言,更不用说持续向对手腹地施压。扎切罗尼表示,队员要树立信心,但连平弱旅,信心又从何而来?顶着巴甲MVP头衔加盟的奥古斯托,不仅未能拿出“巴塔拉升级版”的表现,甚至频频失误后冲着队友发脾气,俨然已经成为队内的不稳定因素。被国安高层和主帅扎切罗尼认为还可以再考验一番的克莱伯,则在新赛季用低迷的表现彻底给自己扣上了“水货”的帽子。唯有土耳其锋霸伊尔马兹的亮相还算惊艳,但指望伤伤停停的土超金靴拯救球队,又要等到何时?

6战6分又遇魔鬼赛程,保级非危言耸听!

联赛战罢7轮,最令球迷意外的恐怕就是国安和鲁能的表现,巧合的是鲁能7轮拿到7分,国安6战取得6分,两支老牌豪门都是场均1分的节奏。随着泰达2-0拿下永昌,国安的名次再次下降一位,仍然排在第13位,好消息是没有掉进降级区,但坏消息是名次没有提升,与降级区的延边也只有1分差距。

如果仅仅是因为球队磨合不到位,又遭遇伤病困扰才导致这样的局面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整个5月强敌如云,已经没有让国安慢慢适应扎切罗尼新战术的时间。从5月8日对阵苏宁开始,到5月18日补赛对阵河北华夏,11天之内国安有4场恶战,中超赛场面对苏宁、上港和河北三大土豪,足协杯则是要北上面对新疆体彩,去年新疆曾淘汰了恒大。

遇弱不强,已经让国安陷入保级泥潭,如果遇强又弱,恐怕御林军整个5月份的主题就是抢分。新赛季第一次遭遇强队,国安即以0-3惨败给恒大,接下来的苏宁、上港和河北,阵容磨合程度和状态都远超国安,本赛季在主场还从未取得进球的御林军,想从这几个对手身上止住颓势,恐怕只有期待球队突然爆发。度过了11天4赛的魔鬼赛程,国安在5月底将先后客场对阵永昌和鲁能,永昌主场上赛季逢强队不败,国安也只在那取得2-2的平局,国安最近几年面对鲁能更是胜少负多。

5月连战强敌,是扎切罗尼和他的国安遇强则强摆脱困境,还是继续滑向深渊,只有等待比赛结束后才能知晓答案。但无论如何,整个5月将成为国安本赛季的拐点,脱困或许还能冲击前四争取博得亚冠资格,否则保级将成为未来的主题。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