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打破365天主场球荒 2年两球决定两冠军

阿扎尔打破365天主场球荒 2年两球决定两冠军

2016年5月3日,阿扎尔力助莱城加冕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那是切尔西(数据)与热刺比赛的第83分钟,阿扎尔连过两人后做球,迭戈-科斯塔直传,阿扎尔射门打出诡异弧线,直挂球门右上死角!进球后的阿扎尔在场边玩起了滑跪庆祝——他打破了365天的英超主场进球荒。而他365天间隔时间的2个联赛主场进球,决定了两个赛季的冠军。

365天前的5月3日,上赛季英超第35轮,切尔西主场迎战水晶宫。阿扎尔自己突破制造点球,自己操刀主罚被扑出,然后他自己头球补射破门。那场比赛切尔西1-0击败水晶宫,提前3轮加冕英超冠军。阿扎尔成为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人物,也赢得了上赛季英超MVP大奖

阿扎尔打破365天主场球荒 2年两球决定两冠军

2015年5月3日,阿扎尔力助切尔西夺冠

过去365天里,阿扎尔表现糟糕,他在本赛季英超赛场上主场没有过进球。本赛季第36轮,同样是5月3日,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又一次迎来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热刺曾经2-0领先,切尔西靠卡希尔追回一球。在距离热刺完成“推迟冠军产生”的任务,只差不到10分钟的关键时刻,又是阿扎尔,攻入了追平比分的进球。他的这个进球,又一次决定了冠军的归属,只是这一次,加冕的是莱切斯特城。

无需为阿扎尔大唱赞歌:蓝军本赛季战绩如此惨淡,28战只有3个进球——而且这3个进球都是近2轮攻入的阿扎尔是问题人物之一。但无论如何,即便是这个状态不佳的阿扎尔,仍然表现出了他的决定性。在足球世界里,有一种球员总能聚焦于镁光灯之下,总是会出现在所谓的“大场面”里,总是会以各种方式在世人的记忆中充满存在感。阿扎尔就是这种人。

值得一提的是,阿扎尔最近2轮英超攻入3个球,他近期的状态有大幅回升的迹象。之前比利时媒体指出,阿扎尔在本赛季的低迷,也有他在为2016年欧洲杯留力的考虑。距离欧洲杯开幕还有一个多月,阿扎尔在此刻亮出了自己尘封已久的雪亮钢刀,显然他有他自己的考虑。如果在俱乐部的厮杀,已经无力避免切尔西本赛季的边缘命运,那不如在欧洲杯上拼尽全力去提升他的声望和江湖地位,这种考虑也是人之常情。

欧洲杯上,人们有理由对阿扎尔抱有期待。因为他的状态,因为他的野心和欲望,更因为他用365天2球决定2冠军的方式证明,他是那种随时可能将自己的名字写入足球史册的“人来疯”型的鬼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