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丁俊晖14-18不敌塞尔比 冠军梦想破灭

[摘要]2016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丁俊晖和塞尔比的冠军争夺战中,丁俊晖开局0-6落后,随后尽管数次将分差缩小到一局,但最终14-18不敌塞尔比。塞尔比继2014年后,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腾讯体育5月3日讯,2016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丁俊晖和塞尔比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丁俊晖开局0-6落后,随后尽管数次将分差缩小到一局,但最终14-18不敌塞尔比,未能实现克鲁斯堡登顶的夙愿。塞尔比继2014年后,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将独揽33万镑冠军奖金,同时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世锦赛丁俊晖14-18不敌塞尔比 冠军梦想破灭

丁俊晖梦碎世锦赛

丁俊晖本届世锦赛以资格赛选手出战,三轮资格赛后正赛首轮险胜古尔德,次轮力克强敌特鲁姆普,在第三轮横扫威廉姆斯,随后半决赛击败老将麦克马努斯后,职业生涯首次挺进世锦赛决赛。丁俊晖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后者半决赛力克傅家俊,继2007年和2014年第三次杀进决赛。

点击回顾:丁俊晖险追平亨德利纪录 塞尔比高举莱斯特城队旗

双方首节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低迷连丢6局0-6落后,随后状态有所回升追成2-6落后。第二节丁俊晖状态持续回升,将分差追成7-10落后三局,第三节中丁俊晖没能继续缩小分差,11-14仍旧落后塞尔比三局。第四节比赛开始,第26局中丁俊晖拼长台两次失误,塞尔比接连上手超分,将总比分变为15-11。

第27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再次失误漏球,并且进攻手感也不佳,使得在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翻中袋红球打进,随后一杆清台再下一局,总比分16-11领先。第28局比赛中,塞尔比解红球堆漏球,丁俊晖上手连得74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2-16落后。

第29局比赛中,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胡贴黄球做斯诺克,塞尔比解球失误罚分漏球,丁俊晖28-0领先后转入防守。缠斗中丁俊晖接连获得上手机会,再次获得机会后丁俊晖一杆超分拿下这局,连追两局总比分13-16仍旧落后三局。第30局比赛中,丁俊晖凭借一杆精准的长台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103分完成决赛第三杆破百,也是本届世锦赛个人第15杆破百,连追三局总比分14-16缩小分差。

关键的第31局中,两名选手接连错失上手机会,局面越打越混乱,丁俊晖拼底袋红球不进漏球,塞尔比取得43-7的领先优势。塞尔比翻袋打进红球后贴黑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漏球,塞尔比再度上手超分胜出这局,17-14率先拿到决赛的赛点。第32局比赛,拿到赛点的塞尔比率先长台拼进红球,随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塞尔比这杆进攻没有再给丁俊晖起身的机会,一杆超分胜出这局。最终塞尔比总比分18-14击败丁俊晖,成功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

点击回顾丁俊晖历届世锦赛表现 屡创亚洲历史

赛后声音

丁俊晖:不会忘记这次经历 希望下次夺冠

对于最终获得亚军的结果,丁俊晖认为是塞尔比打得更好,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像在主场打比赛。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这次比赛对我而言很漫长,决赛是我这次世锦赛打的第八场比赛(三场资格赛)。如果一位选手没有很强的意志力,他肯定会输掉比赛。我一直站在那,始终认为我有机会能赢。我觉得自己有机会胜出,但马克打得很好。五年前我在世锦赛中晋级了四强,这次我向前进了一步。也许下一次我就能夺冠。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

随后他补充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在以往前几个月还有上个赛季都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这次让自己的心态以及比赛中的竞争力激发出来了,这些方面与以往不一样比以往好很多。所以这次世锦赛,自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塞尔比赢球感觉像飞上了天

世锦赛丁俊晖14-18不敌塞尔比 冠军梦想破灭

塞尔比和家人庆祝夺冠

赛后,塞尔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简直太棒了。两年前能赢就已经是个殊荣,今年我有比两年前更大的压力。这场决赛非常难打。丁俊晖身负巨大的压力,但是还能表现这么好,我很难想象。在我看来,6-0领先的时,我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特别是对手还是像丁俊晖这样的高手。今天的比赛他打得非常棒,我只能稍微压制住他。现在我简直像飞上了天一样开心,还好我把最好的表现留在了决赛。”

揭秘丁俊晖回勇

丁俊晖提升境界要感谢一人名帅让他走出心魔

去年世锦赛丁俊晖4-13遭特鲁姆普横扫出局之后,决定邀请格里菲斯担任自己的教练,因为格里菲斯是真正能给他提供“心理按摩”的人,两人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工作重点就是在克鲁斯堡取得突破。于1997年宣布退役的格里菲斯曾执教过包括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等在内的七位世锦赛冠军,英国媒体更将其比喻成斯诺克球坛的弗格森爵士

在谈到自己的弟子的时候,格里菲斯鼓励道:“丁俊晖悟性特别好,英语也很不错,到目前为止,合作非常愉快。半年多时间里,他提高很快。丁俊晖没必要因为错失世界冠军失望,下次重返世锦赛的时候,他会变得更有信心,经过决赛的历练,他已经成为一名更出色的球员了。”

聚焦奖金

丁俊晖重返世界前十 单赛季奖金超500万

世锦赛丁俊晖14-18不敌塞尔比 冠军梦想破灭

丁俊晖在比赛中

由于历史性打进世锦赛决赛,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将重返世界前十,来到第九。拿到世锦赛亚军的13.75万英镑奖金后,他本赛季的总奖金将达到约56万英镑,约531万人民币。从2月初的德国大师赛到现在,三个月内丁俊晖挣了大约24.75万英镑,大约为230万人民币,是这个赛季丁俊晖总奖金的一半。不过,本次世锦赛如果丁俊晖夺冠,他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第二的位置,赛季总奖金也将达到惊人的75万英镑(约712万人民币)。

未来展望

丁俊晖重现破百王风采 他现在只需仰视亨德利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单场单人7杆破百刷新了世锦赛塞尔比、奥沙利文保持的6杆破百的纪录;总共15杆破百较亨德利16杆破百的历史纪录只差1杆。现在,丁俊晖在世锦赛破百数据上,只需仰视台球皇帝亨德利。

而在斯诺克破百历史排名上,奥沙利文824杆高居榜首,亨德利775杆位列第二,希金斯622杆第三,罗伯逊455杆第四,塞尔比418杆第五,丁俊晖417杆第六。丁俊晖重新找回了进攻感觉和破百自信,相信超越罗伯逊和塞尔比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重新成为80后第一破百王指日可待。

进入腾讯体育社区参与讨论:你给丁俊晖本次世锦赛之旅打几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