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阿森纳缺一个奥巴 欧洲第一锋在法甲

观点:阿森纳缺一个奥巴 欧洲第一锋在法甲

奥巴梅扬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足球世界,不管是强队弱队,都需要一个高效射手——能在最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最正确的位置并破门得分的射手。一名进攻球员必须学会通过聪明的跑位获得黄金机会,而那些可以把握“黄金机会”的射手将会很快赢得主队球迷的喜爱和支持。对前锋来说,哪些情况属于“黄金机会”呢?以下几种都是:单刀面对门将,近距离的头球,大空当的射门、点球。

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数据 )主场迎战巴萨(官网 数据) 的上半场,阿森纳球员张伯伦在小禁区附近获得了一次黄金机会,可惜他错过了这次得分良机,阿森纳最终以0-2的比分失利。如果张伯伦把握住那次千载难逢的机会,那么阿森纳就会在这场焦灼的对决中占得一定的优势,但最终这场0-2让他们翻盘成为了奢望。

说到底,阿森纳就需要一名像奥巴梅扬一样,能够在欧冠这样级别的赛事中进球的前锋,如果和巴萨的比赛阿森纳拥有美羊羊,或许结果会完全不一样。截止目前,在德甲联赛中,只有莱万多夫斯基进的球(27粒)比奥巴梅扬(25粒)多。而这25个进球绝大部分来自于黄金机会。也就是说,奥巴梅扬能够把握住该进的球。

观点:阿森纳缺一个奥巴 欧洲第一锋在法甲

由于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这位26岁的前锋吸引了英超多支球队的关注。他出色的跑位帮助自己在点球点附近找到属于自己的有利位置,这增加了他破门得分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奥巴梅扬能很好的把握这些机会(其他前锋未必能将助攻转化为进球)。

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奥巴梅扬获得了至少40次黄金机会,而其转化率高达61.8%。得益于奥巴梅扬的出色表现,多特蒙德目前仅以5分之差排在德甲的第二位,仍有获得德甲冠军的机会,并且他们的拿分率在五大联赛第2名的球队中排名第一。

在那些获得过至少10次以上黄金机会的球员中,洛里昂前锋本杰明·穆坎多以80%的成功率排名欧洲五大联赛第一。而和奥巴梅扬一样,穆坎多绝大多数的进球来自于队友和他自己创造的黄金机会。也许他不具备特别强的个人能力,但是他能够抓住该抓住的机会,对于洛里昂来说,从雷恩引进上赛季仅仅打进8球的穆坎多,这钱花的值!

不同的是,多特蒙德希望冲击德甲冠军,而洛里昂从他们的人员配置上说他们并不奢望做到这样,再者,洛里昂本赛季联赛当中的场均控球率49.6%和多特蒙德的59.6%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洛里昂比赛成绩的好坏往往取决于他们的门将,是否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观点:阿森纳缺一个奥巴 欧洲第一锋在法甲

本赛季欧洲黄金机会转化率榜(进球数超过10个的球员)

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进球数超过12次的球员当中,喀麦隆球员穆坎多获得黄金机会的次数最少(15次),因此他的表现已远远超出洛里昂球迷的期待;而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拉科鲁尼亚射手卢卡斯在所有超过10粒进球的球员当中,其转化率(38.5%)排在最后一位。尽管打进了14粒联赛进球,但如果他能够稍微提升一下自己的射门准确率,那么他的进球将很可能逼近甚至超过20大关。

排在倒数第二的是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他的机会转化率仅仅为39%,但是拜仁慕尼黑依旧可以在德甲称霸,那是因为拜仁在德甲的统治力实在是太大了。

有趣的是,似乎西甲射手们在面对黄金机会时普遍显得比较的挣扎,在进球超过10球的球员当中,转化率排在后四位的球员中西甲球员占了仨,分别是卢卡斯(38.5%),内马尔(42.4%),C罗(44.4%)。

但也有例外,如皇马(数据) 射手本泽马,本赛季他已经打入23粒进球,其机会转化率为惊人的69.6%。甚至可以说,他是皇马进攻线最重要的球员,而他对于球队的价值不是简单地数据就能体现的,要知道,在皇马,罚点球的权利只属于他们的头牌球员C罗,因此本泽马能够打进这么多球是非常难得的。

观点:阿森纳缺一个奥巴 欧洲第一锋在法甲

本泽马

再比如说本赛季希洪竞技的前锋萨纳布里亚,租借而来的19岁射手有着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赛季,他的机会转化率为66.7%,且11粒进球全部来自黄金机会,他在球场上向我们展现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成熟和冷静,要知道,希洪竞技全队本赛季黄金机会转化率仅为35.7%。

通过数据似乎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那些较少获得黄金机会的球员其机会转化率,往往比那些获得较多球员的机会转化率高,比如说穆坎多、萨纳布里亚、巴卡等。这样高效的转化率体现了他们在球场上的价值和能力,但反过来说,不能因为C罗、莱万,内马尔等等球员转化率低就就否认他们的能力,相反,因为,他们在比赛中可以获得比穆坎多等人更多的潜在机会,所以他们往往有些球会浪费掉,甚至可以说,他们有浪费的资本,而他们的进球数解释了他们之所以能够在豪门立足的原因。

译者结论:俗话说,黑猫白猫,能抓老鼠的就是好猫。我们常说,弱队需要一名能够把握住机会的前锋,因为他们在比赛中获得的机会往往不是很多,而那些超级射手,尽管有的在数据上并不是很好看,浪费了很多的机会,但他们也把握住了其中的很多,不管怎样,能进球的前锋就是好的前锋。但是,必须指出,如文章开头说的那样,在欧冠这样级别的赛事当中,拥有一名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前锋还是很有必要的,阿森纳和巴萨的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梅西把握住了机会,而张伯伦浪费了得分良机。对比巴萨的MSN组合,或许,枪手,真的该考虑进一步升级他们的锋线了。

(都灵彩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