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奥运劲敌公布备战名单 NBA控卫强势领衔

委内瑞拉公布奥运大名单 他们是男篮突破口?

委内瑞拉并不好对付

腾讯体育5月2日讯(记者 陈月泽)近日,与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上同分在A组的委内瑞拉男篮公布了奥运会的备战名单,效力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控卫瓦兹奎斯赫然在列。他的入选或许也将会为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击败对手增加难度。

自从1992年奥运会之后,委内瑞拉男篮便一直再也没有得到过进军奥运赛场的机会。在去年的美锦赛上,委内瑞拉成为了最大的一匹黑马,他们接连击败加拿大、阿根廷等劲旅最终获得了冠军,同时也拿到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这也是委内瑞拉男篮历史上首度获得美锦赛冠军。在奥运会之前,委内瑞拉男篮为了锻炼队伍,将与美国、西班牙和立陶宛这三支国际篮坛的顶级强队进行热身对抗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名单里,还有一个NBA球迷熟悉的名字,他就是在NBA辗转过多支球队的控卫瓦兹奎斯。现年29岁的瓦兹奎斯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在2010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于首轮第28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选中,旋即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

在这之后,他先后效力灰熊黄蜂国王猛龙雄鹿这五支球队。本赛季在雄鹿队瓦兹奎斯出战了2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5.7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瓦兹奎斯表现最出色的当属2012-13赛季,当时效力黄蜂队的他一共打了78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3.9分和9次助攻。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和委内瑞拉同被分在了A组。纵观对手而论,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实力都明显高于中国,而将通过参加落选赛晋级奥运的将很有可能是难缠的欧洲豪强。在很多球迷看来,委内瑞拉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最有可能击败的对手。而在去年的热身赛上,中国男篮也曾经战胜过委内瑞拉队。不过强援瓦兹奎斯的加盟,或许会在奥运赛场上给中国男篮带来更多的麻烦。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