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30分火拼乔治 猛龙抢七战胜步行者晋级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猛龙89-84击败步行者,赢得抢七大战,成功淘汰步行者晋级东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同样是今天晋级的热火。猛龙上一次晋级东部半决赛还是2000-01赛季,本次是他们时隔15年来首次晋级,也是队史上第二次晋级东部半决赛。德玛-德罗赞得到30分,保罗-乔治得到26分12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数据步行者数据
德罗赞30分5篮板2助攻乔治26分12篮板1助攻
洛瑞11分4篮板9助攻希尔19分1篮板2助攻
鲍威尔13分3篮板3三分斯塔基9分2篮板1抢断

德罗赞30分火拼乔治 猛龙抢七战胜步行者晋级

德罗赞立大功

本场之星:德玛-德罗赞

在今天之前的6场比赛中,德罗赞被乔治防得非常惨,有4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30%,有2场比赛的得分低于10分,完全不像一个全明星球员。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命中率仍然不高,但统治了关键的第三节比赛——他本节单节得到15分,包括连续得到11分,一个人打了步行者一个11-5攻击波,帮助猛龙将分差扩大到15分。正是因为德罗赞这种逆天的表现,猛龙才得以晋级。

比赛回顾:德罗赞主宰比赛

比赛开始后,步行者接连出现3次失误,猛龙借机反击,德玛-德罗赞和凯尔-洛瑞上篮得分,帮助猛龙4-0取得领先。关键时刻,保罗-乔治接到蒙塔-埃利斯传球,外线投中三分,帮助步行者稳住阵脚。双方其后陷入缠斗,乔治-希尔和乔治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步行者将比分扳成11平。

首节进行到4分13秒,乔治抢断凯尔-洛瑞,快速冲到前场,360度转身扣篮得分,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嘘声,步行者21-20本场首次反超比分。但在本节随后4分多钟时间里,步行者的进攻效率急剧下降,一共只得到2分。猛龙的替补球员科里-约瑟夫发挥出色,率队打出一个8-2攻击波,帮助猛龙首节28-23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步行者主帅弗兰克-沃格尔对替补阵容的表现并不满意,他派上了各背2次犯规的乔治和伊安-马西米。乔治上来不久就投中三分,斯塔基也三分得手,他们帮助步行者31-30反超比分。猛龙小将诺曼-鲍威尔立功了,他先后投中2个三分,帮助猛龙38-32保持领先。

在随后的比赛中,步行者的进攻出现问题,一度2分钟没有得分。第二节进行到2分41秒,在洛瑞助攻乔纳斯-瓦兰修纳斯空接上篮得分后,猛龙46-38取得8分领先优势。好在迈尔斯-特纳跳投得分,希尔后仰跳投命中,步行者才止住颓势。半场结束,猛龙50-44领先。

易边再战,猛龙加强防守,步行者的进攻被破坏,本节前4分30秒只得到2分。猛龙则是攻势如潮,帕特里克-帕特森先后投中2个三分,德玛瑞-卡罗尔也三分得手,他们率队打出一个11-2攻击波,帮助猛龙61-46扩大分差。

关键时刻,乔治站了出来,他自己运球在左侧三分线45度投中三分,很快率队还了猛龙一个11-2攻击波,帮助步行者57-63紧咬比分。德罗赞其后开始统治比赛,一个人连续得到11分,一个人打了步行者一个11-5攻击波,帮助猛龙77-62将分差扩大到15分。第三节结束,猛龙78-64取得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步行者加强防守,本节前3分30秒让猛龙没有得分,但步行者自己的进攻也出现问题,只投中了一个三分。本节进行到8分30秒,猛龙请求暂停过后打破得分荒,鲍威尔投中本场第3个三分,约瑟夫进攻得手,他们帮助猛龙83-67将分差扩大到16分。

步行者赶紧请求暂停,他们暂停后在乔治和埃利斯率领下,打出一个15-2攻击波,以82-85迫近比分。关键时刻,洛瑞突破上篮得分,帮助猛龙打破得分荒和稳住阵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埃利斯被洛瑞抢断,乔治先后出现2次失误,步行者功亏一篑,只得接受败果。

悲情英雄:保罗-乔治

无论是在今天的比赛还是整个系列赛,乔治都非常拼,在第六场和第七场比赛中,他甚至想打48分钟,弥补替补得分能力的不足。但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一个人再怎么出色,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如果今天步行者的板凳席上有诺曼-鲍威尔、科里-约瑟夫这样的球员,赢球的就说不定是步行者。遗憾的是,乔治没有这样的帮手,他的2015-16赛季只能这样悲情谢幕。

双方先发:

猛龙:凯尔-洛瑞、德玛-德罗赞、德玛瑞-卡罗尔、帕特里克-帕特森、乔纳斯-瓦兰修纳斯

步行者:乔治-希尔、蒙塔-埃利斯、保罗-乔治、迈尔斯-特纳、伊安-马西米

附:猛龙vs热火赛程表(北京时间)

1、5月4日,8:00,猛龙主场

2、5月6日,8:00,猛龙主场

3、5月8日,5:00,热火主场

4、5月10日,8:00,热火主场

5、5月12日,时间待定,猛龙主场(如有必要)

6、5月14日,时间待定,热火主场(如有必要)

7、5月16日,时间待定,猛龙主场(如有必要)

(童心)

德罗赞30分火拼乔治 猛龙抢七战胜步行者晋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