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夺冠不值得庆祝 里约不一定能赢林丹

[摘要]李宗伟认为,这次夺冠并不代表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就能击败林丹与谌龙,“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能会有很多冷门,今天赢了,我也觉得累了,没什么好庆祝的。”

李宗伟坦言奥运会不一定能击败林丹或谌龙

李宗伟坦言奥运会不一定能击败林丹或谌龙

羽毛球项目在这个5月陡然增温,武汉亚锦赛刚刚结束,2016年汤尤杯又将于本月17日到22日在江苏昆山进行。另外,世界羽联本周将根据最新奥运积分排名公布入选里约奥运会的选手名单,中国队在5个单项中均实现满额参赛,除了男双,其余4项均面临“3选2”的“幸福的烦恼”。

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武汉收拍,中国队仅收获两项冠军——王仪涵和张楠/赵芸蕾分别拿下女单和混双的冠军。在竞争最激烈的男单决赛中,状态大勇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继半决赛淘汰林丹之后,又以2比1击败谌龙夺得冠军,这无疑增加了里约奥运会男单金牌之争的悬念。

李宗伟实现四连胜谌龙

谌龙、林丹、李宗伟是公认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大热。本来,前两年深陷“禁药风波”的李宗伟无论在成绩还是士气上均稍逊于另两人,但在过去的7个月里,重返羽坛的李宗伟竟然保持着对中国队男单主力全胜的战绩,其中包括对林丹两连胜以及对谌龙4连胜。在本届亚锦赛的男单半决赛上,李宗伟以2比1力克林丹,决胜局更打出了21比4的两人36次交锋纪录中最悬殊单局比分。3人之中,李宗伟34岁,林丹33岁,谌龙最小,27岁。昨天下午,面对比自己年轻7岁的谌龙,李宗伟的体能并没有因为与林丹恶战3局而受到影响。21比17、15比21和21比13,李宗伟经过82分钟的争夺,把世界第一挑落马下。

尽管连克林丹与谌龙并时隔10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但是李宗伟并没有太过激动,他坦言这并非自己的终极目标。“亚锦赛每年都有,但是奥运会错过一次就要再等4年,我觉得我不可能等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了。”他认为,这次夺冠并不代表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上就能击败林丹与谌龙,“奥运会的赛场上可能会有很多冷门,今天赢了,我也觉得累了,没什么好庆祝的。”

有行内人士指出,自从去年5月结束禁赛、师从前印尼名将叶诚万之后,李宗伟的进步可谓一日千里,离里约奥运会剩下不到100天的时候连胜两大竞争对手,这位“千年老二”的气势无疑大涨,也大大增加了奥运金牌之争的悬念。

奥运阵容最迟7月敲定

结束亚锦赛的争夺后,国羽为期一年对奥运积分的攒取告一段落。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国羽已确保所有5个单项的满额席位(每个单项各2人/对参赛),是世界唯一获得满额参赛的队伍。其中,男双参赛名单已经可以确定,因为入选的只有张楠/傅海峰与柴飚/洪炜。有3名选手获得男单参赛资格,但是谌龙与林丹的入选已经呼之欲出,田厚威基本确定无缘里约。女单的竞争最大,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何冰娇以及孙瑜全部具备奥运参赛资格,两个宝贵的席位将在李雪芮、王仪涵以及王适娴之间产生,暂时王适娴最不占优。

女双与混双项目,国羽各有3对选手入选,分别是女双的于洋/唐渊渟、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和混双的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刘成/包宜鑫。对照已经公布的中国女队尤伯杯女双参赛阵容,骆赢/骆羽榜上无名。至于混双方面,大满贯张楠/赵芸蕾可谓已坐稳一席,他们与徐晨/马晋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会师决赛。

李永波透露,中国羽协很快将上交奥运会初步名单,但在7月21日羽毛球项目抽签日之前,各参赛队伍都可以修改名单,所以敲定名单的最后限期会在7月初。对于选人这一“幸福的烦恼”,李永波认为排名是第一因素,其次要看队员在外战中的成绩。尽管接下来的汤尤杯以及之后的印尼、澳大利亚两项公开赛已经与奥运积分无关,但是仍会继续影响选手的世界排名甚至在奥运会上的种子排位。

今年的汤尤杯在家门口举行,中国队派出男女各10人参赛。汤姆斯杯阵容为:男单谌龙、林丹、田厚威和乔斌;男双傅海峰、张楠、洪炜、郑思维、刘雨辰、李俊慧。尤伯杯阵容为:女单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和孙瑜;女双于洋、唐渊渟、赵芸蕾、田卿、汤金华、陈清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