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克洛泽仍是王牌 神级效率为伊卡尔迪上课

37岁克洛泽仍是王牌 神级效率为伊卡尔迪上课

克洛泽潇洒破门给伊卡尔迪上课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国米拉齐奥的比赛,被认为是两位优秀前锋之间的对决。37岁的德国老将克洛泽,23岁的上赛季金靴奖伊卡尔迪,这两位相差了两个代次的射手之间的交锋。谁也没有想到,居然是大了14岁的克洛泽取得完胜!

开场仅仅8分钟,克洛泽胸部停球,与卢利奇连续两次踢墙配合后,机敏的前插,三两个健步将米兰达、长友佑都等后卫甩在身后形成单刀,面对门将汉达诺维奇,他用连续的小碎步将对手晃倒,然后挑射破门。打了72分钟比赛,克洛泽只有这1次射门机会,他就打进了,这一刻,人们想起了他在世界杯上大杀四方的英姿。

相对而言,伊卡尔迪则表现的相当沉寂:本战国米头号射手没有一次攻门,也没有一次过人或者抢断,交出“串零数据”。虽然说,伊卡尔迪的“隐形”与国米中场缺乏“喂饼”有关,但国米9号除了门前那一下之外,承担不了其他的战术任务,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他的球风决定了,如果他不进球,他就有可能获评全场最差——最近3轮他都没有进球,3轮他只有1次射正球门,这样的伊卡尔迪显然很难得到喝彩声。

可以说,不仅仅是这一战,甚至可以说这个赛季,已经37岁的克洛泽,都在给比自己小了14岁的伊卡尔迪上课。本赛季克洛泽因为年龄和伤病问题,在意甲出勤率有限,打到现在他只有1180分钟出场时间,克洛泽贡献了5个进球和7个助攻,平均98.3分钟参与一个进球。他的效率远胜伊卡尔迪(2534分钟15进球4助攻,平均133.4分钟参与一个进球)。要比进球率,伊卡尔迪不落下风,但一旦加上助攻,克洛泽就更具威力了。37岁的克洛泽,能够利用中锋的支点作用,给球队带来更多贡献,而这一点,正是伊卡尔迪不得不去向前辈学习的地方。

本赛季曼奇尼多次批评过伊卡尔迪,希望他更多的“为球队比赛”。在现代足球体系里,伊卡尔迪这种除了射门之外,其他任何战术职能都不愿承担的射手,其实已经不是主流了。中锋球员回撤接应、出任支点、参与防守都很常见。克洛泽纵横沙场多年,在出任支点完成助攻、主动与队友寻求配合方面,确实比伊卡尔迪做得更好。国米前锋理应向克洛泽多多学习,想要达到德国锋霸当年的高度,伊卡尔迪还需要在自己的短板方面有极大的提升。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