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王仪涵2-1李雪芮摘金 破25个月冠军荒

亚锦赛王仪涵2-1李雪芮摘金 破25个月冠军荒

王仪涵战胜队友李雪芮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中国德比,王仪涵2-1(21-14、13-21、21-16)力克李雪芮,继2011年、2013年之后第三次获得亚锦赛冠军,这也是她时隔25个月,再次获得国际大赛冠军。

女单决赛李雪芮和王仪涵中国德比,李雪芮是奥运会冠军,王仪涵是亚运会冠军,李雪芮世界排名第3,王仪涵世界排名第6,过往双方17次交手,李雪芮8胜9负处于劣势。李雪芮今年拿到德国赛、中国大师赛冠军,整体状态不错,而王仪涵自从2014年新加坡赛夺冠,已经延续了两年的冠军荒。

此番亚锦赛李雪芮接连击败泰国的彭媞、日本的山口茜、中华台北的戴资颖、韩国一姐成池铉彰显了不俗状态。而王仪涵击败二号种子、全英赛冠军日本的奥原希望,并且力挫印度的 内瓦尔替王适娴复仇,也是士气正旺。

第一局,李雪芮开场2-0领先,王仪涵马上追成2平。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从2平一直僵持到14平。王仪涵下压突击坚决,头顶杀球很有威胁,而且没有出现失误,她一口气连拿7分,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雪芮进攻凌厉,取得了6-0梦幻开局,李雪芮的网前平抽打优势明显,王仪涵在压力之下失误增加,李雪芮中局12-5领先。王仪涵逆境连拿3分,李雪芮掀起连得5分高潮还以颜色,17-8取得领先。李雪芮20-11抢到局点,并以21-13追回一局。

决胜局,李雪芮狠抓开局6-4领先,王仪涵加快进攻节奏连得4分,8-6反超。王仪涵劈杀底线结合网前控制,有机会就会下压,11-8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王仪涵牢牢控制局面,始终保持4分左右的优势。王仪涵最终21-16拿下,2-1力挫对手夺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