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21号新秀还在破纪录 詹皇未来何时还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NBA有很多未解之谜,比如说波特兰的伤病,太阳的神医,詹姆斯的发际线,还有邓肯的年纪。蒂姆-邓肯绝对是一个迷一样的男人,你说他40岁了,但岁月不老他还是刚进联盟时的样子,你说他还年轻吧,可他确实已经在联盟打了19个赛季。到了这个赛季,破纪录对于邓肯来说犹如是砍瓜切菜,家常便饭一般,《NBA数据帝》今天就来讲述一下邓肯本赛季破纪录的故事。

数据帝:21号新秀还在破纪录 詹皇未来何时还

邓肯仍在破纪录

1、季后赛胜场数历史第二?纪录注定还是他的

尽管对面有杜韦二少,但马刺还是一顿胖揍,将雷霆打得找不到东南西北五万红中。这场比赛过后,不仅马刺大比分1-0领先,邓肯职业生涯的总胜场数达到了156场,位列历史第二位,距离第一的德里克-费舍尔的161场还差5场。但费舍尔已经退役,我呆的争冠之路才刚走到一半,以马刺如今的状态,5场胜利根本不是个事。

除此之外,今天的比赛,是邓肯职业生涯的第246场季后赛,同样位列历史第二,而他距离历史第一的费舍尔还相差13场,看来我呆想要在今年破这纪录,季后赛他还得考虑输上几场,好苦恼。

2、18次季后赛之旅仅次1人?想破就是分分钟的事

这是邓肯职业生涯第18次进军季后赛,联盟历史上他仅次于名宿卡尔-马龙的19次,但和马龙相比,邓肯的季后赛历史要更加传奇。18次季后赛,5次拿到总冠军奖杯,3次成为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些都是老马难以望其项背的。而且这个赛季,马刺的核心更替已经完成,邓肯如果想要在下赛季继续归来,随随便便跟着打个酱油,说不定就又是一座总冠军奖杯。

3、3000大帽!40岁邓肯盖你照样没商量

这一次故事的背景帝变成了悲催的休斯敦火箭,在北京时间2月28日马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邓肯生涯总盖帽数突破3000大关,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盖帽破3000的球员。此外,这场比赛中,邓肯还超越了邮差卡尔-马龙,上升至了NBA历史篮板榜的第六位,此外邓肯还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至少得到25000分、3000盖帽、1000次抢断的球员。

邓肯总说未来是你的,但他又总是在创造着一个你更加难以企及的未来,也难怪詹皇感慨,邓肯是个大骗子,过去过不去,未来总未来。

4、18篮板!各种篮板怪兽速来朝拜

2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了18个篮板,你能想象到这是出自于本赛季的邓肯之手么?去年的11月29日,邓肯在对阵老鹰队的比赛中,出战28分钟,砍下了10分18篮板4助攻2盖帽。过去30年中,只有4名球员在39岁或者更老的情况下,拿下过18+篮板的数据。

这又是邓肯数几十年如一日的又一个证据,不过面对小号也打得如此凶残,邓肯也够“丧心病狂”的。与此同时,这场胜利也是邓肯和帕克携手赢下的第700场常规赛的胜利,在NBA历史上,完成这一成就,所用场次最少的二人组就是他俩,只用了962场。名宿卡尔-马龙和斯托克顿拿下700场胜利的时候,他们一共用了1074场。邓肯这样一个队友,真的是刷胜率的必备良品,也难怪帕克舍不得让邓肯退役。

现如今,邓肯已经成了稳定、长青树的代名词,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邓肯还得到了职业生涯的1000场胜利。更为关键的是,邓肯职业生涯只用了1389场比赛,而贾巴尔用了1451场比赛,帕里什用了1594场比赛,邓肯是达成千胜胜率最高的,他也是唯一一位在一支球队拿到此数据的球员。要知道科比职业生涯一共也就才获得了836场胜利,未来现役球员中只有帕克和詹姆斯最有可能达成1000胜的胜场,不过詹姆斯估计又要说了,“我没上过大学,你不要骗我。”

5、超级领袖!邓肯终尝抱大腿滋味?

这么多年来,邓肯的季后赛胜利贡献值达到了37.8%,仅次于迈克尔乔丹的39.8,和邓肯相比,科比显然就要差一截了,只有28.3%。虽然很多人并不完全认可胜率贡献值这一东西,但数据还是能够说明很多问题。

邓肯绝对是大腿级的人物,当人们总是在调侃詹皇抱完韦德抱欧文的时候,邓肯却一直都是马刺队的绝对大腿。职业生涯中,邓肯拿下了5座总冠军奖杯,这其中1999年2003年2005年和2007年,邓肯的身旁并没有任何队友进入到联盟最佳阵容。只有2014年总决赛的时候,邓肯身旁的帕克入选了联盟第二阵容。而乔丹的6冠里面,只有1次没有队友入选联盟最佳阵容,而至于科比和詹姆斯,两人身旁永远都有大腿存在。

不过估计邓肯也想好好尝试一下抱大腿的滋味,所以去年夏天他携手吉诺比利又回来了,不知道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这对大腿,能否让邓肯有一个最华丽的告别。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21号新秀还在破纪录 詹皇未来何时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