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理由或助开拓者胜勇士 金州存一未知因素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勇士快船在第一轮里就分别折损各自的全明星控卫,但是只有其中一支球队挺了过来。经历了五场比赛之后,勇士让火箭的季后赛之路就此止步。而快船则没有那么幸运,保罗的受伤让开拓者渔翁得利,在经历了六场鏖战之后,开拓者成功把小船打翻。

勇士与开拓者的对决将在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3点半打响。现在的问题是:库里何时才能重回球场?勇士之前宣称,库里将会在美国时间5月9日再次接受检查和评估,而这一天双方将会在波特兰进行第四场的比赛。

五大理由或助开拓者击败勇士 勇士存一未知因素

利拉德在库里休战的比赛中能否打出巨星级水准?

开拓者能把快船干翻,这是人们在之前没有料到的,但是当保罗和格里芬由于受伤同时退出比赛的时候,快船其实已经大势已去。按照常规赛的表现来看,如果勇士的人员齐整,那么修理开拓者简直称得上是砍瓜切菜。即便是库里的受伤为比赛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系列赛的主线仍是:联盟翘楚对阵黑马开拓者。

勇士的优势

所有的指标都显示勇士更有把握赢下开拓者:他们的进攻更好,他们的防守更好,他们的球员个个身怀绝技、可堪大任,他们更有经验,他们的核心球员在一起磨合的非常充分,他们有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即库里和格林,他们在常规赛对阵开拓者的战绩为3胜1负,并且三场胜利的比赛分差都在16分以上。

若是库里健康,勇士的五名先发球员似乎都要比开拓者对应位置的球员技高一筹。即便是库里不出战,勇士的外线投射能力和内线防守能力也足以让利拉德苦不堪言。

此外,还有球队休整和准备的问题:开拓者在对阵勇士之前只能休息不到两天,而勇士有大约五天的时间休整备战。

勇士的实力超群是大家都公认的。但是最能让大家眼前一亮的是,在库里因为脚踝和膝盖伤退之后,勇士很快找到了解决办法。虽然火箭队休假心切、无心恋战,几乎是毫无抵抗就将胜利拱手相让,但是勇士坚实的防守和流畅的进攻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依旧行云流水。

在和火箭队交战的5场比赛里,勇士把哈登的数据限制到场均26.6分,两分球命中率41%,三分球命中率31%,相比哈登常规赛场均29分,两分球命中率43.9%,三分球命中率35.9%的高光表现,勇士让哈登的表现大打折扣。虽然哈登也曾经带领火箭击败过勇士一场,但整体来看,勇士处理哈登仍像是瓮中捉鳖。

如果勇士能像之前限制哈登一样限制利拉德,那么之后的系列赛或许很快就会分出胜负。在保罗和格里芬都能健康出战的前两场比赛,快船队也曾让利拉德吃尽苦头。之后,开拓者的其他球员站了出来,普拉姆利、哈克莱斯和阿米努都曾打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但是如果想要与勇士这种顶级的强队一决雌雄,利拉德的发挥至关重要。科尔将会在布置战术的时候重点照顾到利拉德,因为相比快船,勇士其他位置的球员可以更高效的各司其职。

当然,如果勇士的防守没能把开拓者淹没,他们的进攻一定会把开拓者击碎。之前面对保罗,开拓者就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而一旦库里回到球场,开拓者就更是毫无应对之策。利拉德和麦科勒姆防不住库里,于是斯托茨可能就会考虑让哈克莱斯协防库里。保罗在面对开拓者防守的时候就非常有优势,而库里的外线投射能力堪称精准,开拓者的防守球员或许只能闭上眼睛祈求让球不要落入篮筐。

开拓者的优势

综合来看,开拓者的实力不占优,并且也不被大家所看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希望赢球。以下便是开拓者可能会赢球的五个理由:

1、开拓者知道自己是可以打败勇士的

勇士在常规赛只输过9场比赛,其中一次便是输给了开拓者。并且那次输球和以往略有不同。那是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开拓者137-103痛打勇士,34分也是勇士本赛季最大的输分分差。在那场比赛里,利拉德势不可挡,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打垮勇士。

2、开拓者有一些感情牌可以打

在季后赛的这些队伍中,开拓者经常拿“没有一个人相信我们能赢球”来自我勉励。开拓者经常拿别人的轻蔑来激励球员,他们曾遭受过来自勇士的轻蔑:其中一次,汤普森说开拓者的赢球纯属侥幸,之后利拉德在社交媒体上极力反驳。另一次,科尔赞叹利拉德在场上打球“简直是像库里那样”,利拉德立刻予以回应,他说自己不愿意被比作是任何人。

3、开拓者需要帮助,并且也得到了帮助

虽然勇士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也能让火箭灰溜溜地出局,但是毫无疑问,库里在场的话,勇士可以有更多犯错的空间。按照现在的形势看,季后赛第二轮前两场,甚至是前五场的比赛库里都可能不会上场。想要打败像勇士这种强队多少是需要一些运气的,库里在场上滑倒受伤对于开拓者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

4、球队需要再加把劲

开拓者颠翻快船并非十分顺利,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在一点点的进步:系列赛开始的时候利拉德的手感并不好,之后才慢慢找回手感;麦科勒姆也是在系列赛的后几场才逐渐找到更多的出手机会;在格里芬伤退之后,普拉姆利的传球和篮板才显得越发从容;在赢球的比赛里,即便是投篮能力略差的哈克莱斯和阿米努在外线也找到了投篮的准星。但即便如此,开拓者仍然感觉现在他们的进攻还没有达到最佳水准。

“在这个系列赛中,我的投篮并不是特别好,”利拉德在第6场系列赛结束之后说道。“麦科勒姆在这个系列赛中的投篮也不是特别好。有好多时候,我们把一些进攻分担给了队友。他们挺身而出,非常给力。”

5、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这其实才是开拓者最大的优势。人们不停地在问“若是没有赢下总冠军,那么73胜还有意义吗?”虽然这种质疑还没有给勇士带来太多困扰,但是面对火箭的系列赛着实有些坎坷和不顺。开拓者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因为他们憋着一股劲想要颠覆勇士。人们认为开拓者早就该输球的。“当人们说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赢下比赛,我听着感觉很有意思,”利拉德说道。

X因素:库里

通常来讲,作为上届MVP的库里不应该被认为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但是现在来看,库里却成了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事情还不是“库里何时回到球场?”这么简单。库里能否重新找回原来在场上的手感和节奏?库里是否可以避免再次受伤?如果库里不在场,勇士其他球员再受伤那该怎么办?勇士在库里复出之前能够经得起季后赛的考验吗?由于库里的受伤,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随之而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