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日视频直播开拓者vs勇士 利拉德挑战汤普森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顺利通过与火箭的首轮系列赛后,卫冕冠军勇士在次轮所遭遇的难度有可能大幅提升,缺少库里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2日勇士主场对阵开拓者,次轮系列赛首战将在凌晨3时30分开战,腾讯体育进行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日视频直播开拓者vs勇士 利拉德挑战汤普森

比赛看点:缺少库里的影响

勇士在首轮系列赛证明了一件事:没有库里也没问题!同火箭的较量中,库里只打了两个上半场,勇士仍以4-1的比分轻松晋级。第4战库里因膝伤半场退赛之后,勇士在系列赛的剩余六节总共净胜火箭60分。

勇士轻松通过首轮体现了整体实力,也同火箭的糟糕表现有关,尤其同火箭“哈登是单核”的配置与战术有关。而面对开拓者时,情况明显变化了:开拓者由利拉德与迈克勒姆双核驱动,球队的硬度、战术执行力以及主帅的应变调整能力都强于火箭。

系列赛首战是定基调的一战,“等待库里归来”的情况事实上在提升勇士全队的紧迫感,如果输球必然会提升压力。勇士要调动一切力量减少库里缺阵的影响。

关键球员:汤普森vs利拉德

与火箭系列赛的第4、5战,汤普森均射入了7个三分球,其意义不仅是助推出勇士的大捷,更是在无库里的情况下继续体现了勇士的投射能力。开拓者“双枪”犀利,一旦出现勇士无法通过整体表现压制对手的情况,汤普森就必须承担起领军职责,那将是他证明自己顶级球星层次的机会。

身为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迈克勒姆在首轮同快船的系列赛中场均19.7分3.3助攻3.2篮板,如此数据表明他有实力同汤普森进行对位较量。利拉德更是决定着开拓者的争胜希望。常规赛中,利拉德51分火力战胜勇士的表现极为精彩。同快船的系列赛中,利拉德场均22分5.2助攻4.2篮板,但37.4%的投篮命中率效率不佳。

球队状况:库里在第3战复出?

根据库里膝盖扭伤后的诊断报告,他有可能在5月9日复出。按照这个日程,库里将缺席与开拓者系列赛的前3战。近日不断传出库里感觉极好、“一日多练”的消息,提前复出的可能性在放大。勇士主帅科尔表示:如果库里在第2战复出,他会深感震惊。对于库里能否在第3战复出,科尔指出要看运气。

开拓者的最大不利情况是刚刚进行完首轮系列赛,按照《俄勒冈人报》的描述:开拓者只有12个小时来准备与勇士的系列赛首战。

交锋记录:利拉德狂飙51分

本赛季常规赛4次交锋,勇士3-1对开拓者形成优势。2月20日,开拓者主场137-105大胜勇士,那是勇士本赛季遭遇的最惨痛失利,利拉德砍下51分7助攻6抢断的神迹式数据。

3月12日勇士主场128-112战胜开拓者,勇士命中18个三分球,开拓者是19个,双方共命中37个三分球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焦点言论:开拓者与火箭截然不同

开拓者能淘汰快船,主要原因显然是快船出现了保罗与格里芬双双报销的严重伤情,但科尔认为开拓者挺进次轮是很合理的,他说:“这并不是偶然的,如果你失去了对球的控制,开拓者就能打出来。他们在球场每个角落都在战斗,在每个位置都能投射三分球。”

谈及开拓者与火箭的不同,科尔说:“开拓者有两个能创造进攻机会也能投三分球的球员,火箭只有一个(哈登)。当你有两个关键点时,就有可能改变一切。我们必须随时照看好另一个。”

汤普森对利拉德那次51分表演耿耿于怀,他说:“当时我们有些轻视他们,而开拓者是一支不可以轻视的球队。我们被惩罚了,学到了教训。”

对于勇士缺少库里的情况,利拉德表示:“即使没有库里,他们依然是总冠军。我们必须带着正确头脑打球,团结奋战,不能去考虑谁无法出场,因为我们已看到了:没有库里的他们两次以25分优势战胜了火箭。”

预计首发阵容

开拓者:梅森-普拉姆利、哈克利斯、阿米奴、CJ-迈克勒姆、利拉德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汤普森、利文斯顿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日视频直播开拓者vs勇士 利拉德挑战汤普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