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将雷霆打成火箭 马刺两招虐哭俄城双少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马刺主场124-92大胜雷霆,马刺西部半决赛总比分1-0领先。马刺这场凭借针对性极强的防守和阿尔德里奇引领的精准团队进攻,将一场强强对决打成了一边倒的虐菜。

他们将雷霆打成火箭 马刺两招虐哭俄城双少

阿德背身单打

马刺赢球并不奇怪,但马刺以这种压倒性的优势摧毁雷霆多少有人出人意料。马刺首节就轰下43分平队史纪录,首节结束时已经领先23分,上半场结束时分差达到33分,比赛胜负归属早早就失去悬念。

马刺为什么这么牛,要知道他们的对手可是天赋超强的雷霆呀。马刺本场有两大杀招,首先就是他们的防守。按照对位来看,应该是帕克防韦少,但现在的帕克在速度上恐怕已经跟不上了,波波维奇的策略是莱昂纳德看管韦少。

韦少确实天赋好,但莱昂纳德是联盟内极少能单防詹姆斯的人,对付韦少自然不吃亏。莱昂纳德如同一张大网将韦少罩住,令这位雷霆妖星投篮大失水准。数据显示,在莱昂纳德盯防韦少期间,韦少7次出手仅中1球。

韦少由莱昂纳德负责封杀,杜少则交给了丹尼-格林。丹尼-格林是马刺本场大胜的主要功臣之一,不但三分球6中5,防守端有效限制了杜兰特,全场比赛3次盖帽有2次送给杜兰特,令这位雷霆当家球星15投6中只得到16分。

除了莱昂纳德与丹尼-格林单防效果出色外,马刺的团队防守也是质量颇高,队友齐心协力将雷霆的球员挡在禁区之外,尤其是不让双少轻松杀到禁区拿分,这个防守模式成功压制了雷霆的进攻效率,令他们只能在外线狂投,全场比赛三分球23中6,三分命中率只有26%。

马刺在进攻端重点发挥阿尔德里奇的作用,阿尔德里奇打出了2014年季后赛血虐火箭的神勇状态,三节比赛23投18中砍下3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8%创NBA生涯季后赛新高。雷霆采用车轮战防阿尔德里奇,亚当斯和伊巴卡等人轮番对位,结果是一个接一个被阿尔德里奇吊打,阿尔德里奇的中投和低位单打近乎无解。

马刺围绕阿尔德里奇这个进攻强点打出了经典团队配合,全场比赛投篮命中率61%,三分球15投9中,全队助攻39次,马刺上一次季后赛单场助攻39次发生在1991年。雷霆全队助攻23次,比马刺少了16次,雷霆惨败合情合理。

当然,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这个系列赛才刚刚开始,马刺准备得更充分,投篮手感也确实有些逆天,雷霆没有做好准备迅速崩盘。雷霆势必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出调整,马刺不要忘了,在2012年西部决赛的时候,他们总比分2-0领先,却被雷霆连扳四局。只不过那时候雷霆除了杜少与韦少之外,还有一位留着大胡子的超级第六人哈登,他在那个系列赛场均贡献18.5分,投篮命中率49.3%,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0.9%。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将雷霆打成火箭 马刺两招虐哭俄城双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