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集训宫帅狠抓对抗:现在不练咋和澳洲打

男篮集训宫帅狠抓对抗:现在不练咋和澳洲打

宫指导对队员严格要求

腾讯体育5月1日讯(记者 陈月泽)近段时间,新一届中国男篮依然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在云南海埂训练基地的高原上进行集训。今年留给男篮备战的时间非常紧迫,所以主帅宫鲁鸣也非常重视训练的效率和质量,而他也时常亲自上阵为队员们做出示范。

在众多要点当中,宫鲁鸣最为强调的就是对抗的重要性。相比去年的亚锦赛,今年奥运会中国男篮面对的对手从亚洲球队变成了欧美强队,对手的对抗能力强了不少级别,因此对于中国男篮对抗能力的要求也变得更加严格。

一次训练的间隙,宫鲁鸣将队员们聚拢在一起,告诉他们要主动增加对抗的强度,“我们五组在这这么换,密度很低的,如果你们再不给点强度,对吧,防守不给力,完了进攻随便打,这就没有意义了。我们现在要给自己增加难度,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难度加出来,自己给自己加,哪怕是拉啊、拽啊什么的,都没关系,”宫鲁鸣说。

不到一个星期之后,中国男篮将在今年第一场热身赛中对阵澳大利亚队,对手是一支非常重视对抗的球队。宫鲁鸣也拿澳大利亚做例子,告诉队员们对抗能力的重要性。宫鲁鸣说:“你想你可能遇到澳大利亚,比我们这强(度大)的多,你可能动都动不了。夹板一上,你到哪儿跑去?你们怎么办呢?就得想办法,就得努力去适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