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莱昂纳德逼出最低效KD 令韦少变失误狂魔

腾讯体育5月1日讯(作者Michael C.Wright ESPN记者)雷霆马刺的西部半决赛首回合交锋即将开战,今年蝉联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的莱昂纳德将是决定走势的关键。要知道,雷霆拥有两个进攻大杀器,莱昂纳德不仅要防凯文-杜兰特,很多时候还要错位防拉塞尔-韦斯布鲁克。

强!莱昂纳德逼出最低效KD 令韦少变失误狂魔

阿杜面对莱昂纳德最低效

“这是艰难的挑战,”波波维奇承认。

通常情况下,波波维奇会让莱昂纳德防四届得分王杜兰特,毕竟两人都打小前锋体型也相仿。不过,从数据看,莱昂纳德防韦少的次数也不少。近3个赛季(算上季后赛),莱昂纳德防了杜兰特353次,防了韦少136次。虽然莱昂纳德恭维杜兰特称“杜兰特在场上无所不能,能投篮、冲击内线还能给队友制造机会”,但从数据看,就防守杜兰特而言,全联盟没人做得比莱昂纳德更好。

近3个赛季,当莱昂纳德是距离杜兰特最近的防守人时,杜兰特一共出手69次,有效投篮命中率只有35.5%,这是杜兰特面对一个防守球员的最低纪录(至少面对该球员出手20次),他只有5次出手没受到防守干扰。

“他进步很大,”杜兰特评价莱昂纳德说,“绝对是我每个夜晚都会观察留意的球员之一,跟他对抗非常有趣。”

与此同时,莱昂纳德防韦少也非常高效,根据统计,本赛季常规赛面对莱昂纳德防守,韦少失误率高达15.6%,他面对马刺新核时的失误率是最高的。要知道,韦少失误率赛季平均值为5.9%。

莱昂纳德也压制了韦少的得分,面对莱昂纳德防守韦少每100个回合能拿到25分,而面对丹尼-格林防守时,韦少这一数据几乎翻了两倍达到了47.8分。所以,对于马刺而言,虽然他们拥有格林和莱昂纳德两个防守大闸,但如何决定防守对位将是一个难题,毕竟莱昂纳德一次只能防一人。

无论如何,在吉诺比利看来,相对于其他球队马刺已经很幸运,毕竟面对雷霆二少他们还有的选。吉诺比利说道:“这能对比赛产生巨大影响,因为你不需要总是用同一个人防对手,即便莱昂纳德是防守做得最好的。有时候当你面对一个伟大的对手,他能够充分利用对手的弱点,所以不时换一下他面对防守人大有裨益。”

“作为全队我们也需要进行一些调整,我们得多加留意,毕竟对手拥有两个天赋异禀的球员,我们得不断协防。但是,拥有莱昂纳德作为主防人,格林这个同样优秀的防守人在背后支援,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莱昂纳德则表示:“我们担心的是二少,无论挑战多艰难,我都愿意面对。当我进入比赛我真的没去考虑这个,我就是竭尽全力完成我的防守任务,处在一个能帮球队赢球的位置上。”

本赛季雷霆是最为擅长拼抢进攻篮板的球队,邓肯表示,在防二少的同时他们得注意保护篮板,他说:“他们总是冲抢篮板制造二次进攻机会,我们必须确保自己竭尽全力控制篮板,这是控制系列赛走势的关键,我们得靠努力、专注做到这点。”

帕克补充说:“你要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给二少制造麻烦,打出具有侵略性的防守,保持在他们身前,因为他们都能突破给其他人制造进攻机会,所以你必须控制他们。你无法掐死他们,你要做的是全力控制他们,让他们感到更艰难,他们可是拥有两个超级球星。”

(从一打到五)

强!莱昂纳德逼出最低效KD 令韦少变失误狂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