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许昕4-2张继科夺冠 四冠比肩队友马龙

[摘要]亚洲杯男单决赛,许昕4-2战胜队友张继科,第四次亚洲杯夺冠,夺冠次数追平队友马龙。

许昕4-2夺冠

许昕4-2夺冠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在阿联酋迪拜决出了男单冠军。中国球员许昕4-2(4-11、11-7、11-6、11-8、6-11、11-6)战胜大满贯球员张继科,第四次亚洲杯夺。至此,许昕亚洲杯夺冠次数追平队友马龙。

张继科以前两次参加亚洲杯,其中2009年获得季军2010年夺冠。许昕此前曾五次参加亚洲杯,2010年和2011年获得季军和亚军,2012年、2013年和2015年三次夺冠,仅次于四次夺冠的马龙。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孔令辉已经确认,马龙获得了一个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央视解说杨影称,本场亚洲杯男单决赛,可以说就是中国队另一个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席位之争。第一局比赛,张继科率先控制局面主动,他先取得4-2的领先,随后将比分轻松扩大为9-4。张继科11-4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

央视解说嘉宾、国家队教练刘国正说,许昕必须要跑动起来威胁性才会增大。第二局许昕开局取得4-0的领先,并很快将比分扩大为6-1,这个阶段许昕主要凭借正手积极主动强攻得分。在许昕取得8-2领先之后,张继科并没有放弃,他一度将比分追成7-9。接下来许昕连得两分,以11-7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开始后,许昕再次以4-2领先对手。中局阶段许昕积极掌握主动权,在正手抢拉以及主动进攻方面做得更好一些,他将比分扩大为8-4。许昕10-5获得局点,并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局后,许昕又先连得4分。中局阶段张继科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成6-8,但许昕10-8再次获得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为3-1。

第四局张继科悬崖边绝地反击,他先取得5-0的领先。许昕中局将比分追成4-8,张继科11-6扳回一局,将局分追成2-3。第六局许昕4-2开局,随后以9-6领先张继科。接下来两人在远台对拉中,许昕获得关键的一分,以10-6拿到冠军点。许昕11-6赢下第六局,以4-2战胜张继科获得本次亚洲杯的男单冠军。(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