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刘诗雯4-1李晓霞 第4次夺冠创乒坛历史

[摘要]世界第一刘诗雯4-1轻取李晓霞后,个人历史上第四次亚洲杯夺冠,而李晓霞再一次无缘亚洲杯冠军。

刘诗雯第4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刘诗雯第4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6年乒乓球亚洲杯在阿联酋迪拜决出了女单冠军。25岁的世界第一刘诗雯,4-1(11-8、11-9、9-11、14-12、11-3)战胜刚刚确定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门票的李晓霞,个人历史上第四次亚洲杯夺冠。李晓霞继2005、2014年之后,个人第三次获得亚洲杯亚军,迄今仍然无缘在亚洲杯登顶。

在本场女单决赛之前,新加坡的冯天薇4-0完胜帖雅娜获得女单季军。37岁的帖雅娜赛后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今天赛后她说:“想做给宝宝看,她的妈妈一直很努力。”2009年帖雅娜与相恋三年的队友唐鹏结婚,2013年年底他们的儿子出生。帖雅娜曾在2004年亚洲杯女单决赛中,击败福原爱夺冠,而且在2003以及2005年两获亚洲杯季军。帖雅娜是奥运会的三朝元老,目前正在为进军里约努力。男单三四名决赛,中国香港的黄镇廷4-2战胜新加坡球员高宁获得季军。

本场女单决赛之前,李晓霞已经被中国队教练孔令辉确认,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这个消息对本场比赛的影响也是不可忽略的。据央视解说杨影介绍,两人此前大赛交锋14次,李晓霞8胜6负保持领先。第一局比赛,李晓霞先取得4-1的领先,但刘诗雯立即将比分反超为7-6,并10-8率先获得局点。刘诗雯11-8拿下首局,为自己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李晓霞试图做一些改变,但最终还是更有锐气的刘诗雯笑到最后,她以11-9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中段,大满贯球员李晓霞顽强坚持,当比分来到9-9后,刘诗雯稍微有些松懈,李晓霞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中局阶段,李晓霞一度取得8-5的领先。但刘诗雯先是将比分追成10-10,随后以14-12赢得关键性的胜利。第五局开始后,刘诗雯势如破竹地取得5-0的领先,她很快10-3拿到冠军点,并以11-3赢得最终的胜利。

刘诗雯此前五次参加亚洲杯赛,2009年获得亚军,2010年、2012年和2013年三次夺冠,2015年打进决赛输给冯天薇丢冠。这是刘诗雯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亚洲杯女单冠军,她也书写了中国球员在这项赛事中夺冠的新纪录。李晓霞此前多次参加亚洲杯都未能获得冠军,只是在2005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亚军。里约奥运会后,李晓霞基本确定将退役。今天亚洲杯女单决赛的失利,对李晓霞来说也留下了不小的遗憾。(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