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头号黑马PK无敌之师 两因素助开拓者一黑到底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开拓者延续黑马本色,凭借出色的表现以及幸运女神的眷顾,以4-2淘汰快船,晋级西部半决赛,对手是卫冕冠军勇士。头号黑马与无敌之师的对决,开拓者能否再演奇迹呢?

头号黑马PK无敌之师 两因素助开拓者一黑到底

开拓者即将面对卫冕冠军勇士

单纯从纸面阵容来看,勇士的实力无疑要高出两个档次。即便没有库里,勇士也是轻松淘汰了火箭。同样的,没有库里的勇士,实力也要强出开拓者一截。更何况,库里并没有系列赛报销,他大概在第4战就能够复出。

最为重要的是,在上赛季夺冠以及本赛季打破72胜纪录后,勇士的信心已经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他们的这一套战术体系经过了千锤百炼,并且有了足够的成功经验。勇士的防守能力,进攻端的多点开花、相持阶段的攻坚能力以及最后时刻的决胜力,都是要强过快船的,他们不会再给开拓者太多的喘息空间。

那开拓者是否真的是毫无机会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开拓者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心态。本赛季开始前,开拓者被认为是西部垫底的热门球队。但事实是,开拓者不仅令人大跌眼镜地打入季后赛,而且高居西部第5。季后赛首轮,开拓者又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了快船。固然其中有运气因素(保罗和格里芬受伤),但开拓者在系列赛第3战和第4场的比赛令人刮目相看。

所以对于开拓者而言,他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完全是轻装上阵。之后的比赛,开拓者就是打一场赚一场,不用背负任何的心理压力。

开拓者还有一大利好就是库里的伤病。从目前来看,库里至少要休战3场比赛。如果在库里不打的系列赛前3战,开拓者能在客场偷走一场胜利,并且捍卫主场,总比分2-1领先,他们说不定还真有机会去创造奇迹。

总体而言,开拓者西部半决赛对上勇士,前景肯定是凶多吉少。但在首轮系列赛中,开拓者已经展示了太多的东西,他们不仅仅只有“双枪”利拉德和迈克勒姆,还有不经意间就能挺身而出的阿米奴、普拉姆利、哈克莱斯和克拉比等人。开拓者虽然年轻,但战术素养却超过了联盟中的很多球队。

与勇士的对决,开拓者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究竟是黑马延续神奇,还是勇士高歌猛进,我们就让结果说话吧。

(肖恩)

头号黑马PK无敌之师 两因素助开拓者一黑到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