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复制昔日火箭壮举 为何受伤的总是快船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今日有三场比赛,热火击败黄蜂步行者战胜猛龙,分别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局,而开拓者4-2淘汰快船晋级下一轮,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数据,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开拓者复制昔日火箭壮举 为何受伤的总是快船

开拓者复制昔日火箭壮举

开拓者复制昔日火箭壮举

开拓者连赢四场淘汰快船,而在前两场比赛里,他们分别输掉20分和21分,开拓者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支在系列赛前两场分别至少输掉20分,但却最终成功翻盘的球队,上一支是1995年的火箭,当时他们在对阵太阳系列赛里做到了这点。

快船季后赛再遭逆转

由于两大巨星受伤,快船在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连扳四局,以2-4不敌开拓者出局,在季后赛系列赛领先的情况下,快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二支连续四次遭遇逆转的球队,在2013年首轮,快船在2-0领先灰熊的情况下最终遭遇逆转;2014年西部半决赛,快船1-0领先雷霆,最终遭遇逆转;2015年半决赛,快船在3-1领先火箭的基础上最终被翻盘,如今,他们再度复制这样的情景。而上一支出现这一情况的球队是1990-93年的凯尔特人

韦德封盖超乔丹纪录

热火击败黄蜂,韦德此役20投10中拿到23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2次抢断,他的季后赛生涯封盖数达到160个,超越了迈克尔-乔丹(158个),成为NBA历史季后赛后卫封盖王。

克劳福德创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

快船不敌开拓者,贾马尔-克劳福德在本场比赛里25投10中,13罚12中拿到32分,这创造了他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此前克劳福德季后赛生涯最高得分纪录是26分。此役上半场,克劳福德便轰下了22分,这也创造了其生涯季后赛半场得分最高纪录。

开拓者创队史季后赛三分命中纪录

开拓者击败快船,晋级半决赛,在本场比赛里,开拓者一共命中14个三分球,这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他们之前的纪录是13个,波特兰曾两次在季后赛中命中过13个三分球。

洛瑞平个人季后赛半场助攻纪录

猛龙不敌步行者,洛瑞此役拿到10分10次助攻5个篮板,在上半场比赛里,洛瑞便送出了8次助攻,这也追平了他季后赛生涯半场助攻纪录,他此前的纪录同样是本次系列赛创造,在第二场中,洛瑞在上半场也曾送出8次助攻。

小里弗斯单场助攻创纪录

快船不敌开拓者,小里弗斯此役脸部受伤,但他仍然拿到了21分6个篮板8次助攻,其中8次助攻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开拓者复制昔日火箭壮举 为何受伤的总是快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