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封盖超乔丹封神 泪奔啊又见06无解闪电侠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热火前往客场和黄蜂展开季后赛首轮第六场较量,最终他们以97-90击败对手,其中韦德此役20投10中拿到23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封盖2次抢断,他的季后赛生涯封盖数达到160个,超越了迈克尔-乔丹(158个),成为NBA历史季后赛后卫封盖王,这一夜的韦德,仿佛回到了2006年。

韦德封盖超乔丹封神 泪奔啊又见06无解闪电侠

韦德封盖超乔丹封神

第二节还剩10分钟时,林书豪持球冲入禁区,在他上篮的一瞬间,已经回防到位的韦德一个回头望月的大帽,狠狠将球扇飞,这是韦德本场比赛第一次封盖,末节开始后不久,韦德封盖了马文-威廉姆斯,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升至NBA历史季后赛封盖榜第30位。而终场前还剩15秒,相似的一幕再度发生, 当肯巴-沃克杀入篮下时,又是韦德,横空杀出,将球扇出,这是韦德季后赛生涯第160次封盖,出现在如此关键时刻,价值连城。

自从1973-74赛季开始统计封盖数据以来,韦德送出的160次封盖也是NBA历史后卫球员季后赛封盖纪录,在乔老爷子的地盘,在飞人的注目下超越乔丹的纪录,韦德这次里程碑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当然,闪电侠的霸气不仅仅来自于这次封盖,在关键时刻,韦德在进攻端同样诠释了领袖的责任。终场前还剩3分钟左右时,韦德在外线顶住压力,张手飙中三分,帮助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而事实上,这是韦德本场比赛首次尝试投三分,在如此激烈的场合下,韦德敢于去出手承担责任,再度凸显大心脏一面。

而这还不是故事的结尾,终场前还剩46秒,又是韦德,顶着考特尼-李的封盖,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球,在命中这次三分后,闪电侠握拳怒吼,在之前的五场系列赛里,韦德只出手一次三分球,没有命中,而事实上,在命中这两记关键三分之前,韦德已经连续56场没有三分命中了,在这期间,韦德的三分球为21投0中,他上一次投中三分还要追溯到2015年12月17日对阵篮网的比赛,可以说,外线远投是韦德的最大软肋,但这一战,韦德却在关键时刻出其不意,连中两记三分,不得不说,他的努力感动了老天。

韦德时刻继续上演,终场前19秒,在对手的贴身防守下,韦德一个失去重心的转身后仰跳投,在摔倒在地之前将球稳稳送进,此时的韦德已经面无表情,他明白,他找回了曾经的自己,那个无解、热血、无惧、无畏的闪电侠,时光倒流,仿佛回到了2006年的总决赛……

十年前的韦德意气风发,年轻气盛,十年后,韦德不再年轻,但却再一次在季后赛舞台上扮演了相似的角色,人生中又有几个十年可以去等待和回味,不论岁月如何变迁,只求“青春无悔,问心无愧”,而韦德恰恰诠释了这八个字,他对得起自己流下的这身汗……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封盖超乔丹封神 泪奔啊又见06无解闪电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