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遭巨星待遇8中1 他决定黄蜂抢七生死局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NBA季后赛,黄蜂主场以90-97负于热火,被对手拖入抢七。林书豪8投1中,依靠6中6的罚球,得到8分1篮板1助攻,却有3失误和5次犯规。

林书豪遭巨星待遇8中1 他决定黄蜂抢七生死局

林书豪遭巨星待遇8中1

林书豪本场未能延续前几场的神勇状态,与热火极具针对性的防守不无关系。本轮系列赛,黄蜂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场,率先获得赛点,林书豪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先来看看林书豪过去3场比赛的表现。系列赛第3战,林书豪16投7中,轰下18分4篮板4助攻,他出场26分钟,球队净胜17分;第4战,他10投6中,狂砍21分3助攻,上场34分钟,净胜17分,而黄蜂最后只赢了4分;第5战客场打热火,书豪10投4中,送出11分6篮板7助攻,打了35分钟净胜6分,球队最后2分险胜。

随着林书豪表现持续出色,热火对他的防守强度也不断升级,从最初的普通防守到重点防守,再到今天的针对性防守。

本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热火都用队中最具运动力的温斯洛或者是约什-理查德森去防守林书豪,韦德偶尔也会防一下。要知道,温斯洛是热火防守能力最好的球员,林书豪这是享受巨星般的防守待遇。热火如此重视林书豪,也能反衬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出色表现。

不仅如此,热火还做出了针对性的改变。上场比赛,热火紧逼林书豪,结果书豪很好地阅读比赛,利用反跑创造了机会。而今天,热火允许书豪接球,之后用温斯洛或者理查德森去限制林书豪突破的空间,采用的是控制的策略。

在这个防守布置下,林书豪的确是遇到了麻烦。林书豪持球之后,第一选择依然是突破,但杀入内线后,他发现自己出手空间非常小,几次出手均没有命中。哪怕在快攻中,林书豪也会有防守球员不离左右。

上半场,林书豪发动快攻,结果遭到韦德结结实实的一个大帽。而在第四节,林书豪两度反击,杀入内线,但分别被哈斯勒姆和罗尔-邓造了进攻犯规。显然,这是热火提前准备好的。

书豪没有在进攻端打开,对于黄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轮换阵容比拼本是黄蜂的优势,但由于书豪表现欠佳,球队不仅没有在这段时间确立优势,反而被热火压着打。林书豪一不灵,黄蜂就蔫了。

热火这场赢球,也证明了限制住林书豪的重要性。而对黄蜂而言,他们想要攻下抢七战,离不开书豪的贡献。在决定生死的第7场,林书豪需要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增加挡拆,更聪明地攻击内线。

系列赛前6场,书豪的发挥都决定了最后的结果,相信第7场也是如此。(肖恩)

林书豪遭巨星待遇8中1 他决定黄蜂抢七生死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