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官方宣布小沃顿成新帅 联盟首位80后主帅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根据lakersnation的报道,勇士的助理教练卢克-沃顿已经和湖人谈妥了关于合同方面的细节,将出任湖人主帅。作为湖人历史上的第26任主帅,小沃顿也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一位80后主教练。

小沃顿重返紫金王朝 临危受命入主湖人任主帅

湖人宣布沃顿成为湖人新任主帅

小沃顿任主帅一波三折

小沃顿在本赛季初期勇士主教练斯蒂夫-科尔受伤缺阵的时候,曾经出任勇士的临时主帅。在出任临时主帅期间,小沃顿的战绩相当出色,带领勇士取得了24连胜的战绩,到1月3日斯蒂夫-科尔复出之前,沃顿带领着勇士获得了39胜4负的出色战绩。

在赛季开局的时候,小沃顿由于带领球队取得了开局19胜0负的战绩,而被NBA官方选为11月的西部最佳主帅。小沃顿出色的执教能力和临场指挥能力早就引起了多支球队的兴趣,包括火箭尼克斯国王,湖人在内的多支球队都表示希望邀请小沃顿执教。

不过小沃顿之前一直表示,自己希望在勇士继续锻炼,在科尔身边继续学习,而不是贸然出任某一支球队的主帅。勇士方面也相当看重这位年轻的助理教练,任何球队想要和沃顿商谈,就先要获得勇士的许可。

昨天刚刚传出消息,火箭获得了面试小沃顿的机会。没想到仅仅一天之后,火箭的希望就破灭了。小沃顿成为了历史上第八位执教湖人的前湖人球员。

紫金情节成主要因素

湖人在科比退役之后,目前正处于重建期。球队拥有巨额的薪金空间,但是却没有几个拿得出手的球星。这个时候小沃顿决定加盟湖人,恐怕对湖人的情节还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小沃顿是在2003年第二轮第三顺位被湖人选中的,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小沃顿在湖人打了9个赛季,一直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才转战骑士。不过代表骑士打了71场比赛之后,沃顿就宣布退役。在湖人期间,沃顿在2009年和2010年和湖人一起夺得了两个总冠军。

虽然卢克-沃顿的老爸比尔-沃顿刚刚向自己的儿子建议不要去湖人,留在勇士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明显,小沃顿没有听取老爸的建议。

比较搞笑的是,在几天之前小沃顿还曾经否认去湖人面试,并说自己现在的工作精力都放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不过仅仅几天时间,小沃顿就答应了湖人的邀请加盟紫金军团。在今年三月份小沃顿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经表示:“我希望湖人能取得成功,那里有家庭一样的氛围,我跟那里的很多人关系都很近,夏天的时候会去探望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取得成功。”

最终,紫金王朝的归属感超越了一切,小沃顿还是决定担起这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出任湖人主帅。

沃顿战术将成湖人转角

湖人在本赛季糟糕的表现,一部分固然是因为球队专门用了一个赛季来告别科比,另外一个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斯科特的执教能力确实糟糕。整个战术体系还是20年前的战术,和如今小型化,快速化的战术体系完全背道而驰。而如今小沃顿入主,哪怕照搬勇士的战术体系,湖人也将和时代接轨。

事实上小沃顿在战术的使用上虽然并没有太多推陈出新的地方,但是年轻教练的锐气非常明显。在赛季初期小沃顿执教的时候,小沃顿在对勇士小个阵容的使用上并没有科尔这么多的顾忌,使用的时间要比科尔使用小个阵容的时间多很多。

而且在防守上,小沃顿也比科尔要更加大胆。在赛季初的勇士防守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沃顿放弃场上一两个投篮不准的点,让勇士球员专心防守其他的对手。而科尔大多数还是会采用正统的防守方式,并没有像小沃顿一样大胆。

对于一支争冠的球队来说,这种大胆和激进未必是一件好事。但是作为一支重建中的年轻球队来说,沃顿的这种大胆和激进绝对是进取心的一种体现,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有着很大的好处。相信湖人选择早早的敲定小沃顿的主帅位置,和这点也有直接的关系。

新帅入主影响湖人引援

沃顿和战术体系和科尔纵然有差别,也不会特别大,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湖人的引援方案肯定会有所改变。之前湖人曾经表示会全力签下德罗赞,但是德罗赞作为一名得分后卫,外线没有三分,过度依靠单打,并不是很适合小沃顿的战术体系。

小沃顿来到湖人之后,很有可能会说服湖人用顶薪去尝试签下勇士的哈里森-巴恩斯。一方面,巴恩斯在勇士的能力一直被低估,他自己也有意向出任更重要的角色;另外一方面,小沃顿很熟悉巴恩斯的技战术特点,能够很好的培养他成为湖人的核心。

而在现有湖人球员方面,科比退役,希伯特凯利和慈世平几乎一定会离开。湖人接下来最有可能要清洗的就是单打王尼克-杨,尼克-杨偏弱的整体篮球能力和过于依赖手感的神经质打法,和小沃顿的战术体系有些格格不入。加上下赛季将近550万美元的薪水,湖人应该不会留下这样一名球员。

哈里森-巴恩斯,霍福德,诺阿,这些球员都是相当出色的团队球员,他们可能成为湖人在夏季引援的主要目标。再加上一个高顺位选秀。如果有合适的球员加盟,小沃顿又能发挥出本赛季初期的执教水平的话,湖人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就完成自己的华丽转身。

湖人欣喜若狂 勇士恭喜小沃顿

在湖人宣布小沃顿成为球队新帅之后,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将小沃顿重新带回洛杉矶,我们觉得他一定会开始一个极为出色的执教生涯。他是联盟中最闪亮的年轻主帅之一,他能够引领湖人球场上的希望,让我们感到很幸运。”

而湖人官方的社交媒体账号早已欣喜若狂,他们发布了一条消息说:“欢迎回家!主教练!”

勇士的总经理迈尔斯则表示:“我们被卢克(小沃顿)的决定震惊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回到家乡工作的很好的机会,同时还能出任联盟中最有故事的球队的主教练。在勇士的两年,小沃顿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包括了上赛季的总冠军和本赛季赛季初的临时主帅工作。毫无疑问,我们会想念他,我们祝福他在湖人一切顺利。”

(嘟嘟)

小沃顿重返紫金王朝 临危受命入主湖人任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