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网:骑士1死穴可被老鹰利用 犀利三分难维持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尽管ESPN预测骑士淘汰老鹰的概率达到68%,尽管名宿查尔斯-巴克利声称骑士在东部无对手将一路杀到总决赛,然而,NBA官网数据专家约翰-舒曼却通过详尽的数据证明,老鹰跟骑士有的打。别看老鹰本赛季常规赛比上赛季少赢了12场,但他们却比去年面对骑士时实力更强。

官网:骑士1死穴可被老鹰利用 犀利三分难维持

官网:老鹰有能力抗衡骑士

首先,跟1年前相比,今年的老鹰更健康。当时老鹰外线大闸塞福罗萨因为断腿报销,保罗-米尔萨普一直跟肩伤斗争,科沃尔第二战因为脚踝受伤报销。但今年,老鹰整体算是保持了比较好的健康状况,除了斯普利特其他人现在都没有伤病。

然后,老鹰在圣诞节后其实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季后赛首轮,他们让凯尔特人每100回合得分比常规赛低了12.6分。他们的防守非常强硬,尤其是防转换进攻和保护禁区非常强,这两个因素是限制勒布朗-詹姆斯的关键。

当然,本赛季的骑士也比上赛季更健康,乐福和欧文现在都没大伤病。但是,想要淘汰老鹰,骑士面对的挑战远比去年多。季后赛首轮,骑士的进攻非常抢眼,每100个回合拿下115.8分,比常规赛高了7.7分之多。他们的三分火力尤其猛烈,命中率41.3%季后赛16支球队最高,J.R.史密斯33投17中手感滚烫,他场均投中4.3个三分,跟场均投中4个三分的欧文是今年季后赛场均三分命中数最多的两个球员。

但是,骑士凶猛的进攻、外围投篮的精准掩盖了骑士的一些问题。比如詹姆斯的低效投篮,他季后赛场均在三秒区出手8.8次领跑联盟,在禁区场均拿下14分。但是,他在禁区外投篮命中率只有28%,自从重返骑士后,他的中远投手感仿佛丢在了迈阿密,近2个赛季他在季后赛禁区外命中率只有27%。

骑士的防守问题也很突出,面对德拉蒙德因为罚球不佳无法发挥全力的活塞,他们每100个回合都丢掉107.4分,比常规赛多了5.1分。骑士的主要问题在于护筐,当特里斯坦-汤普森站篮下,活塞篮下命中率高达68%。换成乐福站篮下,活塞这一数据也高达67.6%。今年季后赛,在场均防对手至少5次篮下出手的球员中,他们两人是护筐最烂的球员。

老鹰的两大优势正中骑士死穴,本赛季季后赛老鹰是禁区内场均得分最高的球队,达到了44.7分。蒂格的突破、米尔萨普霍福德的强攻外加其他人的空切非常犀利,骑士能否顶住老鹰对篮筐的冲击?

在防守端,老鹰在三秒区将对手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51%,联盟第2,仅次于马刺。他们特别擅长干扰对手投篮,绿军首轮三分命中率不足3成,霍福德和米尔萨普场均干扰对手的投篮数分别达到16.2次和15.7次。或许骑士顶着防守也能把球投中,但老鹰至少不会让他们轻松得分。

这一轮系列赛还有几个关键人物,首先是科沃尔,首轮他在场老鹰赢了凯尔特人71分,而当他不在场却输了30分。若他有首轮那样的发挥,对骑士将是巨大威胁。骑士这边的X因素是德拉维多瓦,上赛季正是他把科沃尔弄伤,本赛季骑士和老鹰交手时,德拉维多瓦在场骑士赢了53分,不在场却输了24分。

老鹰想赢骑士,三分球是关键,上赛季骑士就是收缩内线放老鹰投。常规赛蒂格、科沃尔和巴兹摩尔面对骑士合计38投19中,但其他人50投仅9中,命中率只有18%。季后赛首轮,老鹰替补三分球一共58投14中,命中率只有24%。若三分哑火,老鹰抗衡骑士难度就高了。

(从一打到五)

官网:骑士1死穴可被老鹰利用 犀利三分难维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