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选拔 打分严于国外督促队员

[摘要]中国体操女队里约奥运会资格第一次选拔29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进行。女队队长姚金男带领13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选拔,采取了裁判打分的形式。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选拔 打分严于国外督促队员

中国体操女队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

中国体操女队里约奥运会资格第一次选拔29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进行。女队队长姚金男带领13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选拔,采取了裁判打分的形式,最终的成绩和5月的全国锦标赛成绩将成为里约奥运名单选拔的重要依据,最终参加里约奥运会的5名队员将从她们之中产生。

参加测试的13名运动员名单分别为姚金男、黄慧丹、毛艺、范忆琳、罗欢、刘婷婷、王妍、刘津茹、朱晓芳、陈思怡、谭佳薪、商春松和卢玉菲。

其中,8人测了全能,商春松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全能成绩的最高分,广东小将刘婷婷紧随其后。肩伤手术后久别赛场的女队队长姚金男也出现在测试的队伍中,她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测试,因为肩伤缺席了强项高低杠的测试。跳马项目王妍、谭佳薪都完成两跳,遗憾的是谭佳薪的“踺子后手翻上板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失败。

新科冠军范忆琳表现尤为出色,她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上,依旧保持了7.1的高水准;平衡木在冬训中也增加了很多新动作和新连接,在严苛的打分标准下完成分拿到了8.4。自由操和平衡木两项上,姑娘们表现基本正常。

选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测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女队测验基本反映出了训练的真实水平,冬训后的第一次测验,又是奥运会的资格选拔,女孩子有些紧张,跟男队比失误稍多,但是冬训中发展的难新动作,基本上都得到运用,测验完教练们还要总结,冬训中发展难度的技术要领特别是向男队学习的动作,不断巩固。”

“总体上,男女队都不错,女孩子对比赛的控制需要加强。”本次选拔赛非常正规,不仅姑娘们统一着装,还安排了裁判打分,叶振南坦言,国内裁判打分要比国外打分更紧一些,“用此督促运动员抠细节,更完善。”

说到选拔的最终结果,叶振南表示,要综合考虑,“主要考虑队员的实力、状态和团体配置的需求。”他说道。

中国体操女队奥运选拔 打分严于国外督促队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