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孔令辉:一战成李晓霞入围奥运单打关键

[摘要]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4月29日,国际乒联正式对外公布里约奥运会单打名单,中国女队方面,在香港奥运亚洲区资格赛中夺冠的李晓霞顺利获得奥运单打资格。

专访孔令辉:一战成李晓霞入围奥运单打关键

李晓霞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4月29日,国际乒联正式对外公布里约奥运会单打名单,中国女队方面,在香港奥运亚洲区资格赛中夺冠的李晓霞顺利获得奥运单打资格。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孔令辉透露,奥运资格赛中李晓霞在队友接连输球情况下顶住压力夺冠,这成为她入选奥运单打阵容最重要的依据。

“作为大满贯,晓霞有丰富的大赛经验,最近几个月她的状态也稳步回升。香港预选赛表现的很出色 尤其是刘诗雯、丁宁接连输球后,晓霞顶住压力夺冠,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依据。”对于李晓霞的入选,正在迪拜参加亚洲杯的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接受记者微信专访时这样说道。

孔令辉口中的比赛,正是刚刚在香港落幕的奥运亚洲区资格赛,那次比赛中,在刘诗雯不敌中国香港杜凯琴、丁宁不敌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后,只身一人闯入4强的李晓霞最终顶住压力夺冠,让大家看到这位大满贯的“大心脏”。

不过,尽管身为大满贯,经验、心态出众,李晓霞的身体状态也让外界担忧。这些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她曾在去年修养了整整一个月;这次前往迪拜参加亚洲杯前,她的膝盖红肿发炎,来到迪拜第一轮比赛后,她还前往医院检查,好在只是水肿不影响比赛。

“晓霞这样年龄的运动员有伤病很正常,这次比赛前她还因为自己的膝伤产生焦虑和怀疑。但教练组也认为,晓霞目前的伤病是可控的,并不是重大伤病,只要比赛训练合理安排,伤病是可以克服的。”孔令辉这样说道。

据孔令辉透露,根据国际乒联规定7月18日前,中国乒乓队名单中的队员若出现重大伤病,名单还可以做最后更改。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专访孔令辉:一战成李晓霞入围奥运单打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