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筹备工作启动 FIBA赞上海比赛场馆

[摘要]2019年国际篮联(FIBA)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国际篮联协调委员会及中国篮协、北京市及其他承办城市体育局代表,在北京的五棵松篮球公园VIP球馆共同宣布,赛事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19年男篮世界杯发布会现场

2019年男篮世界杯发布会现场

晨报记者陈敏

2019年国际篮联(FIBA)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办。昨日,国际篮联协调委员会及中国篮协、北京市及其他承办城市体育局代表,在北京的五棵松篮球公园VIP球馆共同宣布,赛事筹备工作正式启动。仪式上,国际篮联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对承办城市之一、上海的比赛场馆予以了盛赞。

今年三月中旬,经国际篮联批准,上海取代苏州,成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八个承办城市之一。另外七个城市是: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就在本月的25日,希普利及其国际篮联协调委员会同事一行9人,抵达中国后就率先考察了上海的世界杯比赛场馆。

上海之行,国际篮联方面表示,无论是软硬件方面,他们都非常满意。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希普利表示,FIBA相信,2019年将在中国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杯(前身是世锦赛),将有机会改变世界男篮的面貌和格局。届时,其参赛队伍将扩大到32支,共上演92场激战。FIBA 将效仿足球世界杯,举办专项的各大洲世界杯资格赛,自明年起,全球140支队伍将在长达两年的比赛周期中,争取最后的参赛资格。

此外,希普利还透露,FIBA正与其2017-2019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北控集团洽谈,有意联合建立一个国际篮联篮球学院项目,初始地点为北京,并预期在中国及亚太地区发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