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抵京正式归队 先保健康为梦想再出发

[摘要]28日晚,惠若琪乘坐的高铁从南京抵达北京,宣告了她的正式回归。在两次告别中国女排之后,她终于能够跟队友们再次并肩战斗。

惠若琪抵京正式归队 先保健康为梦想再出发

惠若琪

腾讯体育4月29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的归期一直牵动着球迷的心。惠若琪乘坐的高铁从南京抵达北京,宣告了她的正式回归。在两次告别中国女排之后,她终于能够跟队友们再次并肩战斗。

去年8月的大奖赛开始之前,惠若琪因突发心脏不适,未能与姐妹们前往日本。随后,她进行了心脏的心脏射频消融手术。两个月前,惠若琪再次因为心脏问题离开了国家队,回到南京,在南京进行康复治疗。一个月后惠若琪,开始跟随江苏女排一起训练。江苏方面认为惠若琪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可以回归国家队备战里约奥运会。中日女排精英赛期间,他们还特意赶到深圳,与郎导和赖导开会,研究惠若琪归队的事情。

生病期间,惠若琪一直在坚持,希望能有好的结果。虽然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但是她还是付出了百分百的努力,一切皆因为那个“奥运梦想”。

按照医生的建议,惠若琪目前可以承受中等强度的训练和运动,可以循序渐进地进行加量,虽然心中还有害怕和忐忑,她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再拼一次。惠若琪技术全面,她在场上的进攻、防守、一传、串联都非常出色,尤其是她的一传、防守和串联,是一传不好的中国队最为倚重的一点,而且小惠的比赛经验丰富,对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作用非常大。

这次回归,惠若琪非常感谢生病期间,家人、朋友、教练对她的支持和鼓励,还有医生的帮助,她有信心重返赛场。“我还是会以保证健康为前提条件,进行训练。”她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比较了解,“时间还来得及,我会努力。”

据了解,惠若琪进入了5月底瑞士精英赛的大名单,能否打比赛目前还不确定。郎导也希望在接下来的集训时间里,对惠若琪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注意身体,定期复查,平时训练注意在科学监督下进行。”惠若琪说她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参加奥运会。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