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里弗斯:保罗仍能帮助快船 翻盘看小乔丹

腾讯体育4月28日洛杉矶讯(记者 老赶、金磊/文) 开拓者108-98击败快船,大比分3-2领先对手,攻下天王山。保罗和格里芬缺战,开拓者核心达米安-利拉德得到22分5助攻3抢断,CJ迈克勒姆得到27分4篮板4助攻。

赛前早些时候,失去了两大爱将的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在发布会上难掩失落,在被记者问及此时最想有谁的肩膀可以依靠时,里弗斯控制不住感情,泪水夺眶而出,说道:“我不会因为沮丧气馁而流泪,但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已离世),如果有那么一个人的话,那会是她。”显然,里弗斯无法接受在过去的48小时内两名当家球星同时宣布赛季报销。从总分2-0到2-3落后,谁能不无奈呢?

对话里弗斯:保罗仍能帮助快船 翻盘看小乔丹

快船主帅里弗斯接受采访

一直与克劳福德担当快船替补,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太子爷”的奥斯丁-里弗斯,今天顶替保罗首发出场。或许是要给父亲长脸,或许是为队友而战,小里弗斯开场就异常兴奋,带领快船凶猛冲击篮筐。即便是很少持球进攻的小乔丹,也多次利用对方对雷迪克与小里弗斯的严密防守,选择攻击篮下,而杰夫-格林更是多次直接抢断,发动反击扣篮。

面对阵容不齐的快船,开拓者未能预料到对方会在主场会拿出如此程度的努力表现。而当三节过后,两队带着相同的比分进入第四节,随着开拓者后场双枪的发挥,比赛迅速发生变化,利拉德第四节最后5分钟,一次次地强行出手命中,靠着连续的进攻高潮将分差从0拉开到13,最终锁定胜局。

虽然保罗和格里芬未能上场,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球队,里弗斯赛后说道:“当然,半场休息的时候他们都在,很显然我们的保罗,我们的‘教练保罗’今天特别棒。赛前我说过他状态还不错,半场休息的时候格里芬和全队都在一起。你们知道的,他们不会因为受伤而放弃。”

“显然,过去的48小时发生了太多事,所以我们需要平复自己的情绪,然后咬紧牙关,坚持下去。”36岁的克劳福德,首发出战44分钟,出手23次。尽管2-3落后,但他依旧充满自信,“我仍然相信可以在波特兰取得胜利,我知道前两场客场我们没有胜出,但是我们仍然有机会,对这点我保持自信,我相信我们有机会把第七场比赛带回洛杉矶。”

记者通过球员通道时,碰见小乔丹的家人走向休息室,小乔丹的母亲眼睛里泛着泪光,她哭了,她不知道这是不是快船最后一场比赛,但她知道小乔丹为球队付出了很多,尤其是在保罗和格里芬无法出战的时候。

而赛后,里弗斯在评价爱将小乔丹时说:“总的来讲小乔丹的表现很棒,你知道的。我们在防守上做了很多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我们有段时间让小乔丹离禁区太远了。我希望他能更多的接近禁区。有段时间他跑去充当后卫角色,这让我觉得上半场我们给自己制造一些困惑。而困惑导致的危险就是我们让小乔丹做了太多事情,导致下半场当我们需要克劳福德,奥斯丁还有其他人做挡拆的时候,小乔丹无法完成每一个回合。这让他很疲惫,所以我需要搞清楚小乔丹应该怎样去做好自己的角色,因为他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对话里弗斯:保罗仍能帮助快船 翻盘看小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