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哈登:脚踝伤势困扰整赛季 场外因素繁多

腾讯体育4月28日美国奥克兰前方讯 (记者 曾冠楠) “我们明年会回来的!”在去年西部决赛被勇士淘汰后,哈登信心满满地在媒体席坐着对台下的记者说道。北京时间上午10:30分,哈登复仇的机会来了,他将带领1:3落后的火箭队在客场背水一战,争取延续系列赛。

对话哈登:脚踝伤势困扰整赛季 场外因素繁多

“我保证我们会取胜,我相信我们的团队!”哈登赛前得到了老将特里的声援。 然而,今天晚上,哈登却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 砍下35分,6助攻的他没能带领火箭战胜缺少了MVP库里的勇士队,确切地说,整场比赛火箭都没有任何机会,以81比114大比分落败。 “这是艰难的一年,今天的比赛更是艰难,我感到非常沮丧,但是我们要变得更好,明年回来更好地去打球!”今年输球后,沮丧地哈登压根没有走上媒体席,而是直接在更衣室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然而登黑们今晚或许应该对他肃然起敬。

比赛开始后,勇士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火箭依靠哈登一人的进攻苦苦支撑了半节之后很快崩盘,第一节就以20比37落后。对比22投14中,7人得分的勇士队,火箭队整节比赛只有哈登一人投8投6中,队友15投0中仅得两分。 然而从哈登的眼神和肢体语言中丝毫没有看到放弃两个字,他一直在战斗。 “哈登可能要打出85%的命中率火箭才有希望获胜!”勇士评论员伍德森在推特上评价道。

哈登上半场一人揽下25分,却只送出了1次助攻,全场也只送出了6次助攻。然而,数据并不能体现他今天在场上的努力,更不能说明他没有带动队友。 进攻端,他不停突破,不断地把球分给队友,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但今天队友没有给予任何的帮助,阿里扎全场三分球7投0中,且投丢的都是无人防守的空位球,一向稳健的特里也是8投0中。而今天的哈登在进攻失败后很快地回防,并不时地在场上鼓舞着队友,在他的眼神里,丝毫没有看到放弃。

打满第三节的哈登在第四节开始后一直坚持留在了场上,直到比赛还剩5分钟才被换下。坐在场边的他只字不言地看着场上的队友们,看着他不喜欢的霍华德以一记投偏的三分投篮结束了火箭的赛季。“我只是看着比赛,没有说任何话,非常沮丧,回想整个赛季太多让人失望的东西了,我们明年必须要更好。”当被问到下场后在场边的感想时哈登回答到。

“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场比赛的失败。 这是我们整个赛季面对很多好机会都没能把握住的结果。我们让自己处于了今天这个境地,在有很多好机会提高名次的时候我们却没把握住,最终面对这样一支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队。所以对我来说,我觉得大家要从中看到更根本的原因。”赛后比克斯塔夫严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的确,整个赛季火箭一直没有打出外界期待的水平,无论是哈登的脚伤,霍华德的背伤,还是两人之间的不和,都让整支球队一直被乌云笼罩,常常到了关键时刻场上没有一位领袖去带领全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是因为我们有太多的干扰,以至于太多事情都没有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哈登坦然地承认到。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其实整个赛季都受到了脚踝伤势的困扰,不能时刻保持最佳的状态,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在常规赛打出了过去三年来最高的场均38.1分钟。“脚踝伤势把我整个人弄得一团糟! 开赛初期由于病痛我无法达到我想要的健身和训练强度,没有办法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要一直等待完全康复,这让我整个赛季的进程都滞后了,而其实病痛一直都没有完全消失。我现在想要做到的就是在这个夏天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此前一直没有抱怨的哈登在今天赛后终于透露出了自己对于伤病的沮丧。

“去年当你们被淘汰走出更衣室时,每个人都认为你们成就了许多,今年会在那基础上打得更好。而今天你要带着什么心态走出这个更衣室呢?”记者问到哈登。 对于这个问题,哈登在提问中就插话肯定了去年的心态,最后也表达了对明年的期望:“我们要变得更好!在个人方面不但需要提升我们的人员配备,现在的成员也要不断地去提高自己的水平,要不断地针对自己的弱点去提高!” 显然,沮丧地哈登已经没有了去年的雄心壮志。

“创造者,永不跟随!”当哈登离开雷霆来到火箭时,他似乎就开始逐渐塑造自己创造者的形象,他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带领火箭队加入到争冠的行列。明年的火箭会有希望吗?只要哈登有着夺冠的心,那么火箭迷和哈登迷就有理由去期待。

对话哈登:脚踝伤势困扰整赛季 场外因素繁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