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4岁韦德送滑翔劈扣 高效一战无奈队友乏力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热火回到主场和黄蜂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对决, 最终他们以88-90憾负对手,总比分2-3落后,韦德此役19投11中拿到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虽然表现极为高效,但仍然难以拯救球队。

34岁韦德送滑翔劈扣 高效一战无奈队友乏力

韦德一己之力难救主

2-3落后,热火已经站在了悬崖边,或许就连他们自己也没有明白过来,怎么突然从2-0领先变成了落后。在经历了之前两场的低迷后,韦德在此役状态有所复苏,但高效的表现并不能够和胜利划等号。

终场前还剩6秒,韦德本有救赎的机会,在德拉季奇遭遇封盖后,韦德抢下进攻篮板,但他的投篮同样被考特尼-李封盖,比赛结束前还剩2.3秒,黄蜂发界外球,这是热火最后的搏命机会,韦德也奋力扑上去拼抢,但可惜没掏到球,反而自己重心失衡,摔倒在地,眼睁睁看着最后的时间流逝而去。

对于韦德而言,他的确感受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作为这支球队的灵魂,韦德在本场比赛里的表现依旧足够完美,他多次冲击篮下给对手制造杀伤,就像是一个不知疲倦的老骥,在比赛中,韦德将自己的经验、技术展示得淋漓尽致,他甚至一条龙冲入禁区,滑翔完成单手劈扣。

但面对蜂群袭来,仅靠一个韦德是远远不够的,本赛季,波什因为血栓问题早早赛季报销,韦德失去了最得力的帮手,而剩余球员里,德拉季奇本赛季并未打出与身价相符的表现,乔-约翰逊太老,罗尔-邓在季后赛闪耀了一场后回归常规状态,怀特塞德虽然强硬,但在进攻端无法完成稳定的输出。

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韦德的身上,对于一位34岁的老将而言,这多少有些残酷,如今的韦德不再是昔日的闪电侠,他的身体同样伤痕累累,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弹跳和爆发力也在减弱,但韦德仍然需要咬牙去扛起这支球队。

不到最后一刻,没有球队愿意认输,如今热火仅仅是2-3落后,他们仍然有希望去客场夺回属于自己的胜利,仍然有希望重新回到迈阿密,韦德已经做到了所能做的全部,而其他的热火球员也需要去有效分担他肩上的重任。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4岁韦德送滑翔劈扣 高效一战无奈队友乏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