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疯狂!关键先生又是他 今夏年薪或超800万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黄蜂客场和热火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以90-88险胜对手,总比分3-2领先,林书豪此役拿到11分6个篮板7次助攻,不但命中关键跳投,还送出最关键的一次助攻,拯救了球队。

林疯狂!关键先生又是他 今夏年薪或超800万

林书豪再掀风暴

在这轮系列赛里,林书豪无疑是黄蜂最大亮点之一,系列赛第三战,他拿到了18分4个篮板4次助攻,全场0失误,帮助球队击败对手,第四战,林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拿到21分3次助攻2次抢断,帮助黄蜂再下一城,而林书豪的数据的确是货真价实,当他在场上时,黄蜂净胜对手17分,而当他在场下时,球队则是输掉13分,昔日“林疯狂”高光时刻在夏洛特再度上演。

天王山之战,对双方而言都尤为重要,林书豪的表现依旧强硬,在次节的一次进攻中,林书豪先是空切后强攻篮下,在身体失衡的情况下将球打进,随后又一条龙杀入禁区上篮得手。

林书豪对于这支黄蜂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攻击手,更重要的是,他是球队的组织者,是一个穿针引线的人,在一次进攻中,林书豪吸引了对手的包夹后,突然一记不看人的传球送给空切的马尔文-威廉姆斯上篮得手,负责本场比赛点评的TNT评论员肯尼-史密斯便点评道:“林书豪设立了比赛的节奏,这非常不错。”

末节刚上来,林书豪便再度完成一次强硬的进攻,面对着德拉季奇的贴身防守,他在突破后一个犀利的转身,躲过了对手的封盖,将球送进篮筐,德拉季奇本赛季的工资高达1487万,而林书豪则是214万,两人相差甚远,但从比赛的表现力来看,林书豪甚至完全压倒小德。

终场前,属于林书豪的时刻再度到来,他先是顶住压力,踩着三分线命中关键跳投,帮助黄蜂将分差缩小到1分。终场前还剩25秒,林书豪改变模式,助攻考特尼-李命中关键三分,一举将比分反超,这是致命的一击,也是关键的一传。

黄蜂艰难取胜,3-2,林书豪再度立功,去年夏天,林书豪从摆烂的湖人逃离出来,市场行情并不被看好,最终仅以2年420万美元的底薪签约黄蜂,身价大幅缩水,但本赛季完全不同,在常规赛,林书豪场均拿到11.7分3.2个篮板3次助攻,扮演着球队第六人的角色,是黄蜂杀入季后赛的功臣,而到了季后赛,他的表现有增无减,场均拿到14分2.8个篮板3.4次助攻。

“想赚钱,就来季后赛球队打。”这是主帅克利福德曾经对林书豪说的话,如今,林书豪非但没有遭遇夏洛特烦恼,反而在这里重新定义了自己,不但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还在这种关键的舞台上扮演了决定性的角色。

当年,林书豪以三年2510万美元价格签约火箭,被视为毒药合同,在工资帽暴涨背景下,今年夏天,如果他再度签下一份相似价码的合同,你或许会觉得,物超所值。

“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要证明我比别人强,只是想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我一定要亲手拿回来。”这句电影里的台词用在林书豪身上也同样合适。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林疯狂!关键先生又是他 今夏年薪或超8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