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日赛堪称悬疑大剧 虚虚实实练兵+各取所需

中日赛堪称一部悬疑大剧 虚虚实实两队练兵各取所需

女排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4月27日深圳讯(记者 车莉)奥运倒计时100天,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第三场在深圳进行,中国女排3-0(25-13、25-16、25-21)轻取日本女排,豪取中日精英赛三连胜,5天时间3胜日本,为本赛季赢得开门红。如果你认为,这就是中日女排真正实力的体现,那就错了,5天3场,实际上可以说是5天4场比赛(25日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两支队伍好像在上演一部悬疑大剧,主教练郎平和真锅政义把虚虚实实进行到底,各取所需,不过他们共同的目的还是为奥运练兵。

看上去三场比赛,中国队是横扫日本,但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心中清楚,这并不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日本队三场公开赛都没有全力以赴,反倒是25日进行的内部教学赛,她们派上全主力阵容,4-0轻取替补登场的中国队,然而这一结果并不为大众所知道。

中日女排精英赛总共进行三场,第一场比赛在北仑进行,双方互有保留,郎平首发用 刘晓彤搭档朱婷等主力阵容出战,而真锅政义则基本用了一套二线阵容出战,雪藏了五名主力,中国队3-1取胜。

第二场中国队3-0横扫,派出了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曾春蕾、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梦洁的主打阵容,除了王梦洁外,其他队员基本是主打阵容。日本队首发阵容启用了主攻内濑户真实、田中瑞稀,副攻大竹里步、岛村春世,接应迫田、二传宫下遥,自由人佐藤亚里纱。从阵容看,除了两名副攻以及二传宫下遥,自由人佐藤亚里纱四名主打外,其他三人以替补为主,尤其是新秀主攻田中瑞稀首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比赛。

第三场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日本女排首次派上主力阵容,主攻木村沙织、古贺纱理那,副攻 荒木绘里香、山口舞,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里纱。没想到还是被发挥越来越好的中国队3-0横扫。

两队的考虑,其实可以理解,即将参加奥运资格赛的日本队,不希望自己的战术和主力阵容过早地被对手所了解,给奥运资格赛增加无谓的阻力。而中国队已经获得奥运资格,需要在短暂的时间内多争取练兵的机会。于是,有转播的正式比赛,日本队几乎都是派替补出战,反倒是25日进行的内部教学赛,她们派上全主力阵容,想得到练兵的机会,而中国队当然也不会乖乖配合她们的思路,郎导让朱婷等主力休战,派上全部替补阵容,日本队在那场比赛中4-0轻取中国队。那场比赛中,日本队所展现出来的技战术,跟三场公开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有人说,这样的话对于中国队来说,三场比赛还有什么意义?当然有,郎导先后演练了多套阵容,徐云丽、杨方旭、魏秋月等多名伤员回归,朱婷打满三场得到锻炼,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江苏小将得到出场机会,可以说是老将新人都得到了锻炼,最终达到练兵目。

这部堪称悬疑大剧的中日女排对抗赛在虚虚实实中落下帷幕,正像郎导所说,两队各有各的想法,各取所需都达到了练兵的目的。28日一早,两队将兵分两路,中国队返回北京继续集训,备战6月的女排大奖赛,奥运会最重要的对手在那里等着她们;而日本女排则前往美国,与美国队进行对抗赛,继续为奥运资格赛练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