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奥运主力阵容露端倪 两位置不定困扰郎平

女排奥运主力阵容露端倪 两位置不定困扰郎平

女排奥运阵容露端倪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中国女排在精英赛三连胜日本队,里约奥运主力阵容也露出端倪,郎家军确立了“朱元璋组合”的核心地位,如果说丁霞的惊艳表现让她成为二传最佳人选,那么接应、自由人两个位置的人选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主攻:朱婷绝对主力 惠若琪恐难首发

朱婷是去年世界杯MVP,也很有实力竞争今年奥运会MVP,她是世界级的主攻,她的横空出世一改女排强攻不强的痼疾,对于一个100%确定的首发人选,不应再浪费笔墨讨论。与朱婷打对角的球员是谁呢?张常宁显然是理想人选,她大赛气质好,发球出色,进攻坚决。

至于心脏病手术复出的惠若琪,由于竞技状态很难100%恢复,强攻能力一般,在竞争里已经处于下风——去年世界杯郎家军夺冠就没有惠若琪,这说明即便没有小惠,天也不会塌下来。而刘晏含、 刘晓彤虽然进攻突破能力不错,但一传防守平平,不大可能被委以重任。

副攻:袁心玥、颜妮

身高2米的袁心玥出道以来总是被拿来和 赵蕊蕊比较,被称作“小赵蕊蕊”,现在看来,袁心玥要比“玻璃美人”赵蕊蕊更强大,至少她的身体没有赵蕊蕊那么脆弱。袁心玥高点拦网和高点快球俱佳,可以说是加强版赵蕊蕊。另一个副攻位置,笔者看好颜妮,尽管她战术球不是特别犀利,但却是拦网专家,她的“网上长城”恰恰是郎家军最需要的。

而老将徐云丽、伤病困扰的杨珺菁虽然也都各具特点,但在队内竞争里,已经处于绝对下风。

二传:丁霞

丁霞在三场中日大战里都有惊艳表现,第一场做 沈静思的替补,第二场做魏秋月的替补,每一次登场都能给球队带来新鲜变化。第三场首发更是不辱使命。丁霞脚步移动比魏秋月、沈静思快,并且打球有灵气,进攻欲望强,二次球偷袭堪称一绝。状态正佳的她很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主二传。

魏秋月思路开阔、经验丰富,但膝伤影响不够灵活,传球速度也偏慢,无法适应快变战术。沈静思虽然比较稳健,但没有突出特点,并且容易大脑短路,可能会遭弃用。

接应:曾春蕾状态堪忧

郎家军的主攻、副攻都颇具进攻穿透力,唯独接应位置偏软,在欧美流行强力接应打法的时候,女排没有强力接应是非常吃亏的。曾春蕾在二号位的突破能力一般,甚至较上个奥运周期出现退步,而小将龚翔宇还太稚嫩。杨方旭看上去是一个不错选择,但她的稳定性有待观察——如果实在不行,不排除郎平把张常宁挪到接应位置。

自由人:林莉陈展竞争激烈

中日大战三场比赛郎平用了三个自由人,分别是林莉、王梦洁和陈展。直观的来看,陈展在中日大战里表现最好,一传到位率高,还有几个漂亮救球。但仅仅一场比赛难有说服力,去年陈展有些场次表现难令人满意。或许郎平还是会更信任去年世界杯的首发自由人林莉。(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