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倒计时100天女排比赛备战 伤员归队大奖赛练兵

[摘要]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中国女排也于昨日以3-0的比分,结束了与日本女排进行的友谊赛。巧合的是七个月前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也是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倒计时100天女排比赛备战 伤员归队大奖赛练兵

4月26日中国女排3-0轻取日本女排

腾讯体育4月27日深圳讯(记者 车莉)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中国女排正在深圳与日本女排进行友谊赛,为奥运练兵。巧合的是七个月前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也是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今年的1月20日,结束了联赛征战的女排姑娘们在北京集结,备战2016里约奥运会。在过去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们先后前往漳州、北仑两地进行封闭训练。奥运临近,郎家军的备战也进入最关键的阶段。此次与日本队的比赛,就是对这段时间以来的集训结果进行一次检验。同时,对于两队来讲,都是为奥运练兵的极好机会。中国女排郎平表示,前段时间的训练,队员们都很投入,进步也比较明显,她希望通过与日本队的几场友谊赛,来达到考察队员、锻炼队伍的效果。

从中日女排对抗赛的情况来看,徐云丽、杨方旭等伤员复出成为女排重大利好。魏秋月、杨珺菁等也在恢复当中,小将们的进步明显,朱婷等明星选手日渐成熟,中国队各个位置人员充足,如何选择成为郎平幸福的烦恼。

在打完深圳站的比赛后,全队将返回北京继续训练调整。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兵分两路:朱婷、袁心玥、徐云丽以及张常宁等几名主力留在国内训练;而替补队员 刘晓彤、刘晏含、张晓雅、龚翔宇、王梦洁等人将前往瑞士出战瑞士女排精英赛。郎平安排助理教练安家杰带队出征,还补充了几名前国家队队员和国青队员。

按照计划,女排大奖赛将于6月举行,三站分站赛分别在北仑、澳门和香港举行,总决赛在泰国。跟中国队同分在一组的有美国、巴西、德国、塞尔维亚等诸多强队,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

中国女排在国人心中有着独特的位置,她们再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备受期待,惠若琪、魏秋月等明星球员的回归也广受关注,希望她们利用最后这100天的时间,在郎导的带领下,再接再厉,将状态提升到最好水平。

据了解,中国女排将于7月底奔赴里约,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很可能在出发前的最后时刻公布。到底谁能登上里约的班车?中国女排到底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倒计时100天女排比赛备战 伤员归队大奖赛练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